欧巡奖金王地位大滑坡 埃尔斯哈灵顿流露出冷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颁发给欧巡赛奖金王的哈里-沃尔登奖(Harry Vardon Trophy)的份量已经不如八、九十年代了。那个时候,桑迪-莱尔(Sandy Lyle)、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尼克-佛度(Nick Faldo)、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以及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都很珍视这一份荣誉。可是对欧巡赛第一的争夺仍然给赛季末的比赛带来了亮点。

  在世界排名的重要性确立起来之后,在众多欧洲顶级选手开始在美巡赛和欧巡赛两线作战之后,欧巡赛奖金王的重要性便在一点点丧失。譬如说:最近几年,便没有人表示要追平蒙格玛利连赢七个奖金王的纪录(蒙格玛利2005年拿到了第八个奖金王)。

  举例来说,埃尔斯虽然目前位于欧巡赛奖金榜首位,总奖金接近250万欧元,他却不会参加欧巡赛剩下来的三场比赛,其中包括在西班牙瓦德拉玛举行的VOLVO大师赛。埃尔斯最近签下了三年和约,要参加新加坡公开赛。南非人坦言今年的这个时候,沃尔登奖(埃尔斯2003年和2004年两次夺取欧巡赛奖金王)不会阻挡他利用自己全球的名气赚钱。

  哈灵顿目前在奖金榜上处于第二位,他的总奖金接近230万欧元。他同样缺席了在维多利亚俱乐部举行的葡萄牙名人赛。爱尔兰人或许可以原谅,因为他要把握机会去参加在

百慕大举行的36洞PGA大满贯赛。

  英国公开赛冠军在PGA大满贯赛的延长赛中败给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尽管在第二轮某个阶段他领先阿根廷人5杆。卡布雷拉获得了6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亚军哈灵顿获得了30万美元。事实上,即使获得最后一名,哈灵顿保证也能拿到了20万美元。

  当然葡萄牙名人赛的300万欧元总奖金并不是一个可以忽视的数字。夺取冠军,球员能获得50万欧元,而第二名也能拿到330,330欧元。处于奖金榜第三位的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目前总奖金接近225万欧元,如果他在阿尔加威(Algarve)获得前两名,他便能超越哈灵顿和埃尔斯。只可惜,贾斯汀-罗斯突然之间却遭遇了背伤——本赛季背伤已经让他休息了六个月。在接受按摩之后,英格兰人最终还是参加了比赛。

  当代标准的周游世界者,贾斯汀-罗斯的时间分配在大西洋两岸。他今年在美巡赛上参赛16场,以270万美元位居第19位。仅仅只有老虎伍兹打这么少的比赛,在奖金榜上才超越了他。老虎伍兹的总奖金超过了1000万美元,位于第一位。

  哈灵顿在卡洛斯蒂取得胜利,结束了欧洲选手八年大满贯赛冠军荒。如果说这是2007年欧洲选手的最杰出表现的话,贾斯汀-罗斯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便应该名列第二位——他现在位于世界排名第12位上。

  当然在葡萄牙,贾斯汀-罗斯并不一切都顺意,因为葡萄牙名人赛的奖金也能拉近南非选手古森、丹麦选手索伦-汉森(Soren Hansen)和阿根廷选手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的距离。以上三位选手都处于奖金榜前十位,仍旧有机会拿到欧巡赛第一。

  无论葡萄牙发生什么事情,瓦德拉玛的大舞台已经搭建好了。哈灵顿和贾斯汀-罗斯将在那里面对面火并。哈灵顿是2006年欧巡赛奖金王,那个头衔正是在VOLVO大师赛上夺取的。进入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领先者保罗-卡西是最大的热门。可是爱尔兰人便把握住加西亚最后一洞的滑坡,处于印度选手米哈辛后边获得了并列第二名,从而以微弱优势赢得了沃尔登奖。

  从去年往上数,只有1995年蒙格玛利在最后一洞击败山姆-托兰斯(Sam Torrance)才制造了同样多的戏剧效果。当然这也是一个直接的证据,欧巡赛奖金王的争夺同样能让人们的心跳加速。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