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在望 中国队为国出征备受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30  新浪体育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在望中国队为国出征备受瞩目



  新浪体育讯 随着今年11月22日至25日即将在中国举行的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日益临近,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正受到国人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天,包括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高层官员在内的众多国内高尔夫球圈内人士齐聚北京天安假日运动俱乐部,为即将代表中国出征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国内顶尖选手张连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壮行会。期间,众人不仅一起为中国高球第一人加油鼓劲,祝愿他在世界杯上出色发挥,为国争光,还抢占地利之先,与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亲密合影留念,留下了中国高尔夫运动历史上重要的一幕。而同为欧米茄名人大使,“中国短道速滑女皇”杨扬小姐和任达华先生也来到现场助威,预祝张连伟能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在望中国队为国出征备受瞩目

  此次张连伟来到北京,是为了参加于本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天安假日运动俱乐部举行的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年度收官之站——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 同时这位中国内地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顶尖选手也希望借此为即将到来的重量级赛事——总奖金500万美元的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进行最后的热身。作为唯一一个以国家概念角逐冠军奖杯的高尔夫赛事,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有28个国家和地区派队参加,其中18支队伍根据今年9月世界排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而另外10支队伍已在早前于亚洲和拉丁美洲举行的两场资格赛中产生。而东道国中国将派出最顶尖的两位选手张连伟和梁文冲参赛,与其它27个国家的代表队同场竞技。

  谈到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张连伟表示:“世界杯的比赛总是不同于其它赛事,能够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杯我感到非常荣幸。众多世界级的高尔夫球高手的参与肯定会带来异常精彩激烈的比赛,但是我一定会和梁文冲一起发挥出最佳的水平,一起为国争光。”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在望中国队为国出征备受瞩目

  高尔夫世界杯创立于1953年,至今已有54年历史,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高尔夫球赛事之一,也是唯一一个面向全世界的团体赛,参赛国家达到28个。许多高尔夫历史上的伟大球员,如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与阿诺-帕默尔(Arnold Palmer),弗雷德-卡普雷斯(Fred Couples)与戴维斯-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帕德瑞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与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等都曾组队参赛并最终赢得冠军。而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与恩尼-埃尔斯(Ernie Els)、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老虎伍兹(Tiger Woods)等传奇巨星甚至两次分别与不同球员合作夺冠。而今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已经有三位大满贯赛冠军确定出席,其中包括西班牙选手欧拉查宝(JoséMaria Olazábal)和南非名将雷铁夫-古森(Retief Goosen)以及加拿大选手麦克-维尔(Mike Weir)。

  更令人振奋的是, 国际名表欧米茄将连续12年冠名赞助世界杯,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更将从2007年开始直到2018年,每年都在中国举办。

  欧米茄大中华区总裁卢克勤先生说,“很高兴欧米茄能在今后的12年里将世界杯留在中国。欧米茄与世界杯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是世界杯理想的合作伙伴。而欧米茄从1895年进入中国以来已有112年的悠长历史。欧米茄将一直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这次欧米茄与高尔夫世界杯之间开始的12年合作可以说是欧米茄对中国球迷的一个长期承诺。”

  欧米茄对全球高尔夫运动的赞助由来已久,包括冠名赞助了瑞士举行的欧米茄欧洲大师赛(欧巡赛)。欧米茄在亚洲高尔夫球领域也一直独占鳌头,早在1995年便成为亚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首位冠名赞助商。而在中国,欧米茄更是自2000年起连续五年成为“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冠名赞助商。从2006年开始, 欧米茄冠名赞助了另一重要赛事——欧米茄中国巡回赛。这项新的职业赛事旨在为中国的高尔夫球新星提供迅速成长的舞台,从而促进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今天的中国队壮行会选择在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年度收官之站开赛前一天举行也正是意味非常。在18日即将开始的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上,中国高尔夫球的明日之星们将汇聚于此,将中国高尔夫球的美好未来展示在人们面前。

  张连伟对于欧米茄全力支持的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也给予了厚望:“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平台。中国顶尖选手之间的竞争将有力促进中国高尔夫整体水平的提升,也为所有的球手提供更多的比赛经验。”

  而欧米茄大中华区总裁卢克勤先生则再次强调了欧米茄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信心:“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体现了欧米茄对中国高尔夫运动不变的支持,无论是培养明日之星的赛事,还是顶级的世界高球盛事,只要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长远发展有益,欧米茄都会鼎力支持。我们也祝愿中国队在即将到来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能有出色的发挥。而他们的优异表现也一定会激励众多中国高尔夫新星,为中国高尔夫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八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