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合同价值一亿美元 “老虎”饮料明年将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虽然身为体育界最富裕的明星运动员,但“老虎”伍兹赚钱的速度依然飞快。据美联社报道,昨天伍兹的文件夹里有多了一份饮料广告协议,从明年起伍兹将拥有自己品牌的饮料,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伍兹第一次与饮料公司合作,也是其第一次与饮料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当然,要买下伍兹的“第一”并不容易,据称,这家饮料公司付出的代价高达1亿美元。

  根据协议计划,明年3月,一款带着“老虎”名字的饮料就将正式推出。伍兹亲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口味——混合着樱桃、柠檬和葡萄的风味,还表示此后还会不断有“老虎”饮料面市。

  尽管作为商业机密,伍兹和这家饮料公司的详细协议条款对外界严格保密,但美国《高尔夫周刊》透露,这份为期五年的合同总价将达到1亿美元。

  “以前,我们也做过一些有特许元素的事情。”伍兹在IMG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在谈到伍兹的这份新合同时说,“但这次他所做的事情是创造一种新的产品,这也是老虎、我都期待了一段时间想要做的事情。”据悉,这份合同自从今年夏天便开始运作了。《高尔夫周刊》此前曾报道,伍兹正在为选择一份运动型饮料还是维他命水的广告合同“烦恼”,但在美巡赛最后阶段,伍兹自己提前“暗示”了答案,当时他便开始在球场上引用起了运动型饮料。而由于有消息称,维他命水向伍兹开出的价码是7500万美元,这份新合同的价钱自然绝不会在7500万美元之下。

  “XXX(某运动型饮料)多年以来已经成为我竞技的一部分,无论是训练又或者是比赛,因此这是一个理想的搭配。”签下新广告合同后,伍兹在声明中说,“我急切盼望着几个月内推出我第一份代表产品,同时期待着在未来推出另外的体育功能性饮料。”

  此外,伍兹还为这个运动型饮料公司拍摄了一个短片作为宣传。短片中,伍兹与该饮料公司体育科学研究院合作,进行汗液分析。汗液分析的目的是为了确定伍兹分泌汗液的速度以及运动过程中所需要的能量。伍兹的其他广告协议还包括汽车、金融服务、手表、剃须刀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