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汀葡萄牙赛前背伤复发 麦克艾瑞力争进前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02  新浪体育
贾斯汀葡萄牙赛前背伤复发麦克艾瑞力争进前二



  新浪体育讯 虽然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的背伤再次发作,但是这位志在夺取欧巡赛奖金王的英国头号球手并不想放弃即将到来的葡萄牙名人赛,而18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则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进入葡萄牙名人赛的前两名,获得欧巡赛年终收官站VOLVO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目前位居欧巡赛奖金榜前两名的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和帕德瑞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均没有参加本周的葡萄牙名人赛,这意味着排在奖金榜第三位的罗斯只要在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闯进前两名,就可以在本周跃升至奖金榜首位。

  不幸的是,罗斯却在上周六背伤复发,不仅让他夺得奖金王的道路上留下了几分的阴影,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其退出本周的葡萄牙名人赛。

  “当我受到背伤袭击的时候,我有5分钟倚靠着桌子,好在这个时候,我与脊椎按摩师在一起。”罗斯说,“出现这样的问题是我最近打的

高尔夫比赛要比我很长一段时间打得要多很多。”本赛季,罗斯在四项大满贯赛事中均进入了前12名,加上澳大利亚名人赛的冠军以及三项亚军,他顺利地跻身奖金榜前三名,有希望首次摘得欧巡赛奖金王的头衔。

  “我在2001年有过相同的伤病,然后今年它再次发作,让我在美国名人赛之前只好休息了6周。那是我必须注意的弱点。”这位27岁的英格兰人今年有一半的时间放在了美巡赛,另外一半的时间则是在欧巡赛。现在,罗斯还需要再打两场的欧巡赛,才能达到欧巡赛成员所需要参加的11场赛事。

  那两场赛事分别是本周的葡萄牙名人赛和两周后进行的年终赛VOLVO大师赛。如果罗斯不能参加本周四的首轮比赛,他必须转战下周的马略卡精英赛,否则将被剔除出欧巡奖金榜。

  当然,还有一个选择是,罗斯在周四首轮的比赛中打出一杆之后便以背伤为由退出比赛,但是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罗斯所接受。

  “我没有兴趣要那样做来凑够我参赛的数字。那不是我所做的事情。”为了一防万一,罗斯退出了赛前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让自己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来迎接明天的首轮比赛。“我期望明天会很好。我在周日和周一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当我周二去做检查的时候,医生说看起来还不错。”另外,罗斯也不打算服用止痛药,“接着下来会有什么样的感觉是很重要的。”

  渴望在这里达到前两名的目标,不仅只有罗斯一人,18岁的北爱尔兰人麦克艾瑞同样也在其中。“我的主要目标就是要获得前两名,那将会让我进入VOLVO大师赛。”麦克艾瑞非常清楚自己在葡萄牙名人赛的任务。如果他能够获胜,麦克艾瑞还将成为欧巡赛历史上夺冠年龄最小的冠军。

  麦克艾瑞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获得第3名以及马德里公开赛的并列第4名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245位,在欧巡赛的奖金榜也进入了前100名,目前排在第95位。而在年终的VOLVO大师赛中,只有在欧巡赛奖金榜排名前60位的球手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麦克艾瑞要在自己转为职业球手的第4场比赛中有相当出色的战绩。

  尽管麦克艾瑞要为年终赛的入场券而拼命,但是他在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上第7名的位置却令人羡慕。但是这位小将似乎并没有为明年的莱德杯感到着急。“很明显,我现在不想把注意力放在莱德杯上。那不是我的一个极大的目标,因为我还有20多年的时间来打莱德杯。如果我明年表现出色,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今年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冠军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本周也前来葡萄牙角逐冠军比赛,但是他的状态却没有达到百分之百。因为两指间有个伤口,这位

利物浦人的右手缠上了绷带。“我在登喜路的时候受伤了,但是上周它膨胀起来,当我前往瑞典去接受治疗的时候,我还不能打球。”

  跟罗斯一样,道赫蒂也不希望这个伤势会影响自己的发挥。虽然道赫蒂没有希望争夺奖金王,但是他现在位居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2位,让他有机会首次进入明年在美国举行的莱德杯比赛。

  而同样遭受伤病的西班牙名将欧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患有严重的肩部腱炎,他不得不退出了本周的葡萄牙名人赛。“我们现在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复出比赛。”他的经纪人塞吉奥-戈麦斯(Sergio Gomez)也流露出对欧拉查宝的担忧。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