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瞄准欧巡奖金王 本周冲击葡萄牙名人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8:44  新浪体育
罗斯瞄准欧巡奖金王本周冲击葡萄牙名人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本赛季的欧巡赛快要接近尾声,但是总奖金高达300万欧元的首届葡萄牙名人赛还是吸引了雷蒂夫-古森(Retief Goosen)、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等名将。其中,现英国头号球手罗斯还有机会在此冲上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

  虽然埃尔斯凭借着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冠军跃升至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但是这位南非名将却不会参加剩下的欧巡赛,这也为排在次席的哈灵顿和排在第三位的罗斯打开了争夺奖金王的大门。而现在正角逐PGA大满贯赛的哈灵顿至今还没有确认参加葡萄牙名人赛,因此本周对于罗斯来说,是一次冲击奖金王的良机。

  罗斯本赛季角逐了10场欧巡赛,以2,247,535欧元的奖金位居奖金榜的第三位。如果他能够在本周的葡萄牙名人赛夺冠,获得50万欧元奖金,那他就以欧巡赛奖金榜排名首位的身份进入到年终赛VOLVO大师赛。

  “我的目标就是要在大满贯赛事取得好成绩,进入世界排名的前20位。我已经做到了,所以现在我想赢得一场赛事和奖金王。”本来,罗斯可以在上周奖金丰厚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冲击奖金榜的头名,但是他在首轮却输给了美国的新星亨特-马汉(Hunter Mahan),过早出局。

  “本赛季初,欧巡赛奖金王甚至没有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打了11场比赛就能赢得奖金王,我原本对此并没有把握。”罗斯本赛季在美巡赛和欧巡赛之间来回角逐比赛,但是现在能够有机会争夺欧巡赛奖金王,就连他自己都感到有点意外。

  “那真的很疯狂,那显示出我今年的表现相当稳定。我想在打完的9场比赛中(不包括世界比洞锦标赛),我最差的成绩是第12名。”

  尽管如此,罗斯在世界比洞锦标赛暴露出来的推杆问题,仍然令他的夺冠路上出现了一些阴影。不过,多年后来到葡萄牙参加比赛,罗斯还是感到很新鲜。“我已经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没有在葡萄牙参加比赛了,不过我还是认为那是一流的欧巡赛,我很享受这里的比赛。”

  葡萄牙名人赛确实可以已经拥有一流欧巡赛的条件,总奖金高达300万欧元,而参加比赛的大牌明星还包括了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和今年两项欧巡赛冠军得主维斯特伍德。

  古森曾经获得2001年和2002年的欧巡赛奖金王,但是他现在仅排在奖金榜的第9位,第三次夺得奖金王的希望并不大。 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则有望成为继老虎-伍兹之外获得本赛季欧巡赛三项冠军的第二位球手。伍兹在今年的WGC - CA锦标赛、WGC -普利斯通邀请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均斩获冠军。而现在,维斯特伍德已经握有安达卢西亚公开赛和英国名人赛的两项冠军,只要再拿下一场胜利,他就可以在2000年之后首次在一个赛季获得三个冠军。不过,由于维斯特伍德已经受邀参加亚巡赛新加坡公开赛,因此他唯有在本周的葡萄牙名人赛上把握机会了。

  除了这些夺冠的大热门之外,18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他在自己转为职业球手的前三场赛事中有两次进入前5名,如果麦克艾瑞能够在本周获胜,他将成为欧巡赛历史上夺冠年龄最小的冠军。

  本次举办葡萄牙名人赛的球场维多利亚

高尔夫俱乐部,同时也是2005年
世界杯
的举办地。球场的设计者是美国高坛名宿阿诺-帕尔默(Arnold Palmer),于2000年正式开放。相对来说,这个球场的球道较为平坦,但是拥有很多的球道沙坑,而狡猾的果岭也会给球手带来挑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