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斯迈向比洞锦标赛第七冠 卫冕冠军卡西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8:32  新浪体育
埃尔斯迈向比洞锦标赛第七冠卫冕冠军卡西出局



  新浪体育讯 在第二轮的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比洞锦标赛决出了四强,他们分别是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安吉尔-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美国新人亨特-马汉(Hunter Mahan)、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以及六届赛事冠军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其中,卫冕冠军、第二轮唯一一位英格兰本土球手保罗-卡西(Paul Casey)被淘汰出局。

  长打王较量卡布雷拉胜出 英格兰本土球手无缘半决赛

  在英国头号球手贾斯汀-罗斯首轮出局之后,英格兰本土球迷把希望寄托在了卫冕冠军保罗-卡西的身上。可是,大力击球球手卡西本轮却遭遇了比自己击球还要远20码的阿根廷高手卡布雷拉。

  比赛一开始,卡布雷拉就展现出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威力。在第4洞,卡布雷拉的第二杆用5号铁将球打到距离旗杆只有1英尺的范围内,轻松斩获老鹰。前5洞过后,他拿下2只小鸟和1头老鹰,一下子就获得了3洞的领先。

  卡西在第6洞和第7洞胜出,还以颜色。但是在早上的18洞比赛结束之后,卡布雷拉还暂时领先卡西一洞。到了下午,卡布雷拉又迎来开门红,在第1洞拿下了20英尺的小鸟球。而卡西则在第8洞和第9洞连吞柏忌。这样,在剩下9洞待打的时候,卡布雷拉已经获得了4洞的领先。

  然而,比赛仍存在一些变数。在第10洞,卡布雷拉陷入了长草,他关键时候的切杆让他救平了标准杆,在这一洞,双方打平。“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机。我原本想着我会输掉那一洞,但是我打平了。那种感觉就像赢了。”确实,当卡布雷拉在接下来的第11洞抓下了26英尺的小鸟推之后,他以赢4洞剩3洞击退了卫冕冠军卡西。

  “我今天很棒,在关键时候拿下了关键的推杆。我没有给他很多机会,但是他是一位世界级的球手,所以我知道我必须要一直集中精力,因为他有可能反击。”卡布雷拉对温特沃斯相当熟悉,他在这里举行的2005年BMW欧洲锦标赛中便获得了冠军。

  谈到自己的失利,卡西坦诚自己的推杆成了阻碍,而对手确实也没有给予太多的机会赶超。“我有很多推杆触及球洞边缘滑走,而未能进洞,最让我感到受挫的是三推。在下午的比赛,我的第8洞让给了他,而我在第9洞击到沟渠之后,再次输给了他。这真的很恼人,在他切杆保住第10洞的标准杆之后,他便再也没有给我机会。”

  虽然卡西的出局导致在半决赛的较量中看不到本土的英格兰球手,但是卡西却输得心服口服,力挺卡布雷拉。“他打得很好,始终是很难击败的对手。我真的希望他能继续前进,赢得胜利。”

  卡布雷拉在半决赛将对阵美国新秀亨特-马汉。对于随后到来的半决赛,卡布雷拉显得胸有成竹。“我感觉非常舒服,我将努力保持这样的表现。亨特拥有非常出色的一年,但是我感觉很自信,我很想赢得像这样的重要比赛。”

  马汉在第二轮比赛中以赢6洞剩4洞击败了丹麦人索伦-汉森(Soren Hansen)。赛后,马汉认为自己获胜的关键在于表现稳定。“我在下午打得非常好,真的很稳定,没有让他感到很轻松。我觉得我延续了击败贾斯汀的状态,也许还打得好一些。”

  在比赛过程中,这位美国新人也遇到了一些麻烦的局面。他在下午的第7洞便陷入了沙坑,好在马汉救平了标准杆。另外到了第9洞,他拿下的小鸟球也让比赛奠定了胜局。

  作为首次参加本项顶尖阵容的世界大赛,马汉连闯两关已显示出不俗的实力。而下一轮面对卡布雷拉,也许是最大的挑战。“是的,卡布雷拉现在表现真得很棒,但是我期待着明天跟他的较量。他显得非常有信心,如果他的一号木开球很直,他将是非常难对付的球手。”虽然卡布雷拉的开球距离占据优势,但是马汉表示,自己会努力跟上他,打好自己的比赛。

  埃尔斯连闯两关冲击第七冠 下一场对阵今年世界比洞赛冠军

  在自己六次获胜的温特沃斯球场上比赛,埃尔斯显得得心应手。面对26岁的阿根廷年轻人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埃尔斯开始就来了个“下马威”,在第1洞拿下了长达50英尺的小鸟球,接着第2洞又抓下小鸟,轻松获得两洞的领先。虽然埃尔斯随后在第3洞和第4洞连吞柏忌,但是他在最后8个洞拿下了5只小鸟,令他以68杆结束上午的比赛。

  这样,埃尔斯在前18洞便获得了4洞的领先。到了下午,局势更加有利于埃尔斯。罗梅罗在第1洞用了4杆才攻上果岭,而埃尔斯在第13洞拿下38英尺的小鸟推之后,终于以赢6洞剩5洞的较大优势击败了罗梅罗,成功闯入半决赛。

  “很高兴能够进入半决赛,在家里参加这样的重大赛事,太棒了。安德烈斯没有发挥出他最佳的水平,但是我表现不错,打出了我需要的水平。我今天早上铁杆的发挥有点不稳定,但是我的短杆救了我。我击球真的很好,我还拿下了一些出色的长推。”

  在击败阿根廷人罗梅罗之后,身为橄榄球球迷的埃尔斯也希望南非队在周日晚上的橄榄球

世界杯半决赛中同样能够取得胜利。“我希望南非队能够看一点这场比赛,那是对他们最好的鼓舞。”届时,埃尔斯希望以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的身份前往巴黎观看南非队的比赛。

  现在,埃尔斯期待着自己与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之间的半决赛。“跟亨利克的对决应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在今年陷入了一些状况,但是现在看起来他开始又打得更好了。”

  31岁的斯滕森虽然在年初的迪拜精英赛和WGC-世界比洞赛获得冠军,但是他却在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未能闯进决赛。在他今年5月打完温特沃斯举行的BMW欧洲锦标赛之后,他还没有一次进入赛事前20名。

  不过,斯滕森倒是在这里找回了年初的良好状态。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这位瑞典人以赢7洞剩6洞的佳绩战胜了丹麦的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获胜后的斯滕森充满了信心,面对半决赛的对手埃尔斯,斯滕森承认有机会获胜。“与埃尔斯的较量是一场硬战,但是我之前战胜过他。在今年的迪拜精英赛上,我成功保持在他的前面,并且获得冠军,希望我能再次做到。”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