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合作伙伴满意联邦杯表现 费用减少广告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2:09  新浪体育
电视合作伙伴满意联邦杯表现费用减少广告增加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一些职业球员对联邦杯抱怨不断,电视伙伴以及广告商看上去便很满意。

  美巡赛兑现了承诺,所推出的四场总决赛的确让美国PGA锦标赛之后的赛季更为精彩。这四场总决赛每一场至少都有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八名参赛,根据报道,与去年相比,周末的收视率上升了18%。这不能不让转播电视台感到欣喜。

  更为重要的是:联邦杯或许能帮助电视合作伙伴在合同执行的第一年扭亏为盈,至少对于一些电视伙伴来说是如此。很显然,CBS和NBC这样的电视台是不会公开透露合同的细节的,但是有消息人士便放出风声,现在电视台要比起以前来少支付10%到15%的专利费,与之相对,销售收入便增加了10%。

  电视收视率的转变是巨大的,特别是考虑到电视台在前一个合同的最后一年,也即2006赛季损失了好几百万美元的情况下。

  “我们美巡赛和USGA赛事的转播,广告销售都很好。”美国《高尔夫周刊》援引NBC总裁肯-尚泽尔(Ken Schanzer)的话说,“我们很满意第一年的合同。我们的收视率很好,整体的兴趣很高昂,公众看上去很喜欢。”

  联邦杯中的意外惊喜是史翠克,他走出了多年的沉寂,在巴克莱精英赛上,赢得了让人激动的胜利。而另外三场总决赛,冠军要不是米克尔森,要不是老虎伍兹。这无疑增添了观众的兴趣。老虎伍兹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拿到亚军之后,在BMW西部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夺取冠军,并卷走首届联邦杯。许多评论都认为这或许是多年以来,大满贯赛之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电视台对新合同感到很满意。考虑到这是第一年,它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想。” 美国《高尔夫周刊》援引前CBS体育部总裁皮尔森(Neal Pilson)的话说:“美巡赛有效地与大学、职业美式足球的赛季开端进行了竞争,联邦杯让人们在通常情况下不讨论高尔夫的时段开始讨论高尔夫。”

  然而这里并不是一切都正面。球迷听到了,读到了球员关于四场比赛冗长、耗人的诸多抱怨,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细枝末节。另外一个事实也无法逃避:四场总决赛仍然无法激起像四大满贯赛那样的兴趣。总决赛第一场赛事巴克莱精英赛因为没有老虎伍兹参与,收视率没能比过小联盟世界系列赛决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虽然有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的决斗,但是也不如去年那么理想。四场总决赛赛中,仅仅只有巡回锦标赛的表现是最好的,获得了极大的改善。不过我们必须承认,这与赛程的调整有很大的关系。去年,巡回锦标赛位于美式足球充斥的11月,而今年改到了9月中旬。另外一方面,去年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双双缺席,而今年他们全部都参与了比赛。

  (小风)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