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斯特克服背伤困扰 一杆优势领先登喜路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心受伤的高尔夫球手(Beware the injured golfer)”已经成为时下的习惯用语,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第一轮比赛中,32岁的英格兰人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又一次验证了这句话。他克服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背伤困扰,在卡诺斯蒂球场打出了65杆,以一杆的优势领跑群雄。

  由于背伤的缘故,韦伯斯特自从一个月前的荷兰公开赛之后便没有参加比赛。“我在跟我的背部作斗争,沿着右边的位置真的很痛。现在还有一些疼痛,但是真的没有太多担忧的。我已经接受巡回赛理疗师5周的治疗,所以伤势要好得多了。”

  然而,伤病加上久疏赛场的不利因素,并没有让这位2005年的

意大利公开赛冠军“生锈”。从第1洞拿下20英尺的小鸟推开始,他就为自己首轮的胜利定下了基调。很快,他又分别在第2洞和第3洞拿下了5英尺和15英尺的小鸟球。

  “当天气像今天一样平静时,你要去争取,抓住优势。”韦伯斯特曾经在圣安德鲁斯留下过美好的纪录。在那里举行的1995年英国公开赛上,韦伯斯特成为当时取得最好成绩的业余球手,并且获得了银质奖。

  “那里的果岭很完美,当天气平静时,打这个球场是最好不过了。”

  在一开局连拿3只小鸟之后,韦伯斯特勇猛的势头有所收敛,在第11洞还吞下了1个柏忌。 不过,在最后的7个洞里,他又获得了4只小鸟球,其中在最后一洞的击球还相当精彩。他用2号铁开球,然后再拿出9号铁越过了巴利溪(Barry Burn),攻上了果岭,用一推拿下了5英尺的小鸟球。

  最终,韦伯斯特打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的65杆,以一杆的优势冲上了榜首。赛后,韦伯斯特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也感到了有些不可思议。“我曾经认为我不会在这项比赛的任何一轮打破70杆,所以今天对我来说有一些突破。希望我能够保持这样的形势。”

  虽然韦伯斯特获得首轮的领先多少有点出乎意料,但是他也清楚地知道这只是第一轮比赛而已。“我对我的开局感到很欣喜,但是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在韦伯斯特身后,总共有四位球手以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二位。南非的亨尼-奥托(Hennie Otto)与澳大利亚球手斯科特-斯特伦格(Scott Strange)两人在卡诺斯蒂打出了66杆,而丹麦人索伦-汉森(S?ren Hansen)和苏格兰的本土球手保罗-罗列(Paul Lawrie)则在圣安德鲁斯的老球场打出了66杆。

  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罗列用全场无柏忌的66杆照亮了令人失望的本赛季。这位2001年的赛事冠军打完10个洞之后,只取得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但是当38岁的劳列在第11洞用6号铁攻上果岭,拿下20英尺范围内的小鸟推之后,这位前莱德杯明星又上升到了成绩榜前列的位置。

  接着,他在第12洞拿下了15英尺的小鸟,在第13洞又获得了25英尺的小鸟球。到了第14洞,他更是擒获老鹰,让自己的成绩锦上添花,最终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

  “这也许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最好的开局。”劳列在本赛季唯一一进入前十名,就是上个月在奔驰锦标赛获得的并列第9名。“这很明显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但是在老球场打球总是美好的。当你走到第一洞的时候,你通常会有一种不错的感觉,所以能够发挥出色和拿下一些推杆真好。老实说,我在每一洞都打得相当好,在一些洞还获得了机会,我还是对我的开局感到很高兴。”

  跟劳列一样,丹麦人索伦-汉森本轮也没有出现任何柏忌。在上个月获得奔驰锦标赛冠军和在塞弗杯取得稳定的表现之后,汉森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继续有得意的表现,尤其在后9洞,汉森从第10洞开始便连续抓下了4只小鸟。

  这位33岁的丹麦人容易在强手云集的赛事中脱颖而出。在上个月的奔驰锦标赛,他便爆冷夺冠,而这个冠军也极大地鼓舞了汉森现在的士气。

  “最终能够熬过最后时刻获胜太棒了,因为自从我上一次夺冠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奔驰锦标赛冠军之前,汉森上一次在欧巡赛获胜还得追溯到2002年的爱尔兰公开赛。“现在我感觉我能够更好地控制我的表现,那样打

高尔夫是极好的。”

  其他大家所关注的明星也表现不错,总共有10位球手落后领先者两杆,占据了并列第三位。这些球手包括了南非名将埃尔斯(Ernie Els)、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

  而重返英国公开赛获胜地方卡诺斯蒂的卫冕冠军哈灵顿则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目前位居并列第44位。

  (百里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