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高尔夫纪行(四) 西班牙湾的苏格兰风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6:44  新浪体育
美国高尔夫纪行(四)西班牙湾的苏格兰风笛

对着浩瀚的太平洋打球的感觉真好

  西班牙湾球场(THE LINKS AT SPANISH BAY),是圆石滩林克斯的姐妹球场,2003、2004年被美国《高球文摘》“美国最伟大的100个公众球场”评为第五。2004年,《高尔夫杂志》举办了美国最佳高尔夫度假村评选活动,西班牙湾以她独特的魅力被誉为球场中的“好莱坞”。

美国高尔夫纪行(四)西班牙湾的苏格兰风笛
颓败与精致如此亲密——美女与野兽的关系

  象牙色的旅馆掩映在高大的蒙特里松林间,离波涛起伏的太平洋只有几百码之遥。度假村引以自豪的罗伊(Roy欧亚风味)饭馆和佩波里(Peppoli新托斯卡纳风味)餐厅可以俯瞰大海。而设有壁炉的休闲室,是小酌几杯麦芽威士忌的理想之地。

美国高尔夫纪行(四)西班牙湾的苏格兰风笛
注意图中特制的铁丝网仅仅为了保护一株脆弱的小树苗

  球场属苏格兰林克斯风格,起伏临风的球道中遍布着深沙坑和长满莎草的沙丘。具有浓郁的苏格兰风味,该球场对环境保护高度重视,我们眼中看似普通的沙滩植物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中能生存下来,其实是数百年繁衍生息和精心保护的结果,一旦毁坏,将不可再造,因此,球场内设立了许多“环境敏感地带”保护区,限制球员找球,以保护脆弱的沙滩植物。

美国高尔夫纪行(四)西班牙湾的苏格兰风笛
成群的野鹿把球道当作牧场---我把它们当背景

  海洋、沙丘、莎草,还有出没的野鹿,令人陶醉,下午6点整,一个苏格兰风笛手沿着球道,一边走,一边吹奏苏格兰风笛,在暮色中,悠扬的风笛声随着太平洋的海风在球场上空飘荡,隽永而绵长。这是西班牙湾球场的固定仪式,这样的仪式,每天都会举行,球会的LOGO就是一个苏格兰着装的风笛手。

  (吴若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