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运用躯干带动转身 正确控杆让上杆更有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文适合有以下挥杆情况的球手阅读参考——

  → 如果你的挥杆不流畅;

  → 如果你击球距离跟挥杆速度不成正比;

  → 你经常用杆头的根部或者趾部击球,而不是甜蜜点击球。

  你应该怎么做呢?大家都告诉你挥杆平面要形成3/4的圆周。问题在于,你容易减短挥杆圆周。下面的图片分别显示出了正确和错误的挥杆姿势:

球技-运用躯干带动转身正确控杆让上杆更有力量 球技-运用躯干带动转身正确控杆让上杆更有力量

  在上杆到顶点的时候,为了达到获得更多的力量,应该用你的躯干带动转动。注意将胸部转离目标。手臂、手、球杆都是为此服务的。这将形成大力击球的圆周。

  注意:左手臂要伸直。在上杆至顶点的时候,当你左手臂不伸直,就容易造成过度挥杆或者力量的损失。你应该如何克服这一错误?将左手臂伸直,让双手尽量离头部远些,如图所示。

球技-运用躯干带动转身正确控杆让上杆更有力量

  1. 你的上杆最大限度是受到你的肌肉柔韧性限制的,但是那并不能阻止你打出最大的距离。如图所示,双臂伸直,直到球杆与地面平行,此时双手处于腰部高度。

球技-运用躯干带动转身正确控杆让上杆更有力量

  2. 如图所示,停止挥杆,将腕部上翘(左腕平直),直至球杆的握把处于瞄准线内。

球技-运用躯干带动转身正确控杆让上杆更有力量

  3. 不要抬起手臂或者弯曲左肘,将胸部转离目标,右肘成90度弯曲。注意你的此时你的双手远离你的头部。现在你转身就是正确的,空秆也是正确的了。

  记住,用躯干带动转身,上杆至顶点时左臂伸直,双手离头部很远,这样的控杆方法才让你的上杆更有力量。

  (本文作者:Kevin Walker & Dr. T.J. Tomasi)

  (雨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