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五招对付棘手落点 学会观察地形并大胆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勇敢而精明的球手每次击球都会让观众大呼过瘾。但是,对于业余球手来说,不管广告对你如何甜言蜜语,你需要保持头脑清醒,因为你不是老虎-伍兹,如果不顾自己的实际条件盲目模仿电视上的职业球手挥杆,那样可能会成为邯郸学步,让你糟糕得一塌糊涂。

  盲目模仿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不过仍然有一些机会需要你勇敢地去打。也许你需要最后一个小鸟球来让你的领先的洞数跟剩下的球洞相等。也许你需要最后一个小鸟球水平要破80杆或者70杆。也许你现在有破杆的预感。那么,你该怎么办?放手一搏吧!

  有人作过统计,平均6杆,球手就会遇到一个障碍,可能是体力上的、精神上的或者二者兼具。尽管十分困难,但都可以克服。但是请记住:不要用你没有练习过的打法打球。

球技-五招对付棘手落点学会观察地形并大胆出击

  1. 沙坑前方有水障时如何击球?

  如果你想把球达到旗杆,你的站位必须很完美。否则,不完美的站位将为你招致灾难。将球打到草长得茂密的地方比较明智,即使那儿离旗杆比较远。

  但是,如果站位很好的话,你必须灵活处理,以一个完全的转身开始。当远方有水障时,许多业余选手不敢完全挥杆。但是请记住,你的击球还要击过一些消解力量的沙子,所以你需要足够的力量。确信你在后挥时手达到胸部那么高。从球体中部不能将球挖出,应该将球杆杆头打入沙子几英寸,从后面将球挖起。

球技-五招对付棘手落点学会观察地形并大胆出击

  2. 在水障旁边如何击球?

  很多业余球手在水障旁边击球很害怕。据最近的调查发现,许多业余球手最害怕的就是这种球位。其实,不用害怕,别人也是一样,不要自己吓退自己。想想真好笑,是吧?

  经常练习挥杆直到适应这种球位。在这个例子中,你需要向下击球,将球打向空中。当你挥杆时保持姿势的稳重,在击球之后肩部还要要自然的送杆过程。最好是要将一小块草皮打起来。一旦你发现某个姿势很适合你,就重复练习,产生肌肉记忆。击球要流畅,不要畏首畏尾,以免贻误战机。

  送杆一定要流畅彻底。想象你皮带扣正对着目标——这个积极的想象将加快你下杆和送杆的速度。

球技-五招对付棘手落点学会观察地形并大胆出击

  经验法则:除非击球很圆满,否则不要轻易冒险。如果走捷径帮助你2杆到达一个par-5的狗腿洞,或者将球攻上par-4洞果岭,那么这个赌注就值得下。但是,如果这意味着你要使用7号铁而非5号铁来击球,那就打消这个念头吧——因为回报远远小于冒险。

  当你打算截杀狗腿洞时,你应该明白你的球能够击多远,否则你可能打不到球道。首先,站在球的后面,摆动球杆,当你选择好击球路线时,放松自己。记住,重要的原因是,大力开球会干净利落。所以在击球前可以用极快的速度试挥几次——这样你就会注意减慢挥杆速度,控制你真实的挥杆。

球技-五招对付棘手落点学会观察地形并大胆出击

  3. 如何躲过树木的遮挡?

  可以通过一杆来弥补打得不好的球。如果你打得足够好的话,你将会恢复你杆数。你的目标不要受到一次挥杆的影响。即使你不得不将球打到旁边,这也远比将球打进丛林中好得多。

  检查你的站位,找到适当的打法。地面越不平整(比如在沙漠中或者在松针上),打出的球把握性就越小。选择好适当的球杆也很重要:如果是140码,就需要采用低弹道。不要使用8号铁,因为弹道较高,容易受到树木的遮挡,相反,挑选4号铁,来一个长切球。这样你就可以放松自己,避免将球打得过高。

球技-五招对付棘手落点学会观察地形并大胆出击

  4. 如何将沙坑球打到长球道上?

  对于许多业余选手来说,长铁杆要将球打出长草区或者沙坑很困难。但是如果选用杆面倾角大而杆底较宽的球道木将会使杆头很容易划过沙子,轻松打出一记长距离切球。

  不要想将球干净地切起,调整好两个站位,减小背部的弯曲。稍微开放杆面,使其能够从沙坑中弹起。将脚向后移动1~2英寸,将脚尖而不是脚后跟踩入沙子中。这将帮助你避免远击球。只要正常地挥杆就能准确将球救起。

球技-五招对付棘手落点学会观察地形并大胆出击

  5. 如何从沙坑旁长草区将球攻上果岭?

  这些落点决定了你的高抛球该使用怎样的力度。所以仔细观察球的后方草的密度,在球的下方空间有多大。如果落点在地上,你就不能从球的下方击球了;如果落点下方虚空,你必须防止将球击入沙坑。

  我将这种高抛球称为“非长即短”。做一个完全的后挥,然后将球杆击向球体,将其抛起。注意在送杆的时候保持杆面向上,你的双腿和身体都要向前转,但是头部应该保持端正不动。

  (本文作者:Peter Kostis)

  (雨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