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文德主场成功反超 亚巡赛台湾公开赛第三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56  新浪体育
吕文德主场成功反超亚巡赛台湾公开赛第三度夺冠



  新浪体育讯 亚巡赛-台湾公开赛第四轮的较量于周日结束。本土名将吕文德夺冠,本赛季在亚巡赛第二次捧杯。这也是他继1994和1996年后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中夺魁。

  吕文德最后一轮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总成绩为284杆。这个冠军为他带来了10万美元的奖金。在第二、三轮连续领先的韩国球员吴太根最终只打出76杆,以三杆差距位列亚军。

  凭借本场胜利,43岁的吕文德本赛季的总奖金已经达到220,572美元,在亚巡赛奖金榜的排名升至第七。他同时成为首位在亚巡赛总奖金突破百万美元大关的中国台北球员。“这是我首次在亚巡赛的一个赛季内两次夺冠,今天的感觉太美妙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我就知道自己有机会争夺冠军。我想一旦天气不够好,局面就会像以前那样对我有利。”吕文德五月时曾在澳门公开赛夺冠。

  1992年转职业的吕文德转场时的成绩是-1,劲敌吴太根则是+2,吕文德三杆领先。尽管他在第11洞吞下双柏忌,但是凭借第13和15洞的两只小鸟,他又顺利挽住局面。第16洞时,他再吞柏忌,不过最后一洞在两英尺处的保帕推成功进洞,他也将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从孩提时代起,吕文德便在台湾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球,至今已有33年。他可以迅速适应第四轮时多风的天气因素,这也成为较之吴太根的巨大的优势。不过他说,很重要的转折点是在par-5(480码)的第七洞拿下老鹰。“有效的开杆将球放到距旗杆240码处,我继续使用三号木,球碰到旗子,然后落到洞前两英尺处,老鹰就轻松拿下了。这使我取得了两杆的领先,我之后一路领先到底,再没给对手机会。”

  吴太根的目标是亚巡赛首场胜利,可是后九洞一只小鸟、三个柏忌的结果彻底粉碎了他的希望。“我今天打得很糟糕,错过了很多机会。我没能抓住机会,但是吕文德都抓住了,他整场都表现得很出色。我很多短推没能推进,今天完全不在状态。我有这么多好机会,却没能物尽其用。”结果与2004年相同,他再次排在了第二的位置。

  “不过这个星期仍然是美好的,因为最初我可没想到自己会获得第二名。有很多次我都在晋级边缘挣扎,已经产生了挫败感。但是今天以后我会更加努力。”

  另一位本土球员许孟男今天打出75杆。尽管落后冠军六杆,但是与之前七场无缘周末比赛的情况相比,第三名的成绩已是非常圆满。“这周对我来说真是太棒了。这是过去八场比赛里我的最好成绩。我学会很多,不仅是如何处理天气变化,更重要的是体验了如何在领先阵容中比赛。我希望可以挣到2008赛季的参赛卡,本周的比赛对我无疑是很大的鼓励。”

  上届冠军得主盖伊以302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5位。

  (小曼)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