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尽地主之宜收获厦门站第六 吴伟煌:球场像匹烈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6:31  新浪体育
尽地主之宜收获厦门站第六吴伟煌:球场像匹烈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中巡赛厦门站决赛轮在东方厦门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福建名将吴伟煌打出68杆,以总成绩高于标准杆3杆,并列第六位。赛前,集聚人气的吴伟煌一直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对于本土作战,吴伟煌表示原本是有问鼎冠军的机会,但推杆状态不佳,最终让他以5杆之差错失良机。

  早上10点58分,吴伟煌与陈小马、王雷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全轮拿下5只小鸟,吞下3只柏忌。“球场看起来容易,打起来难。它就像一匹烈马,看起来很温顺,但当骑上去时才知道难度。特别球场靠近海边,海风一起风向很难控制。”

  谈到球场最难的部分,吴伟煌表示,“其实果岭可以做的更难。比赛的旗位难度还算适中,这几天果岭的速度还算快,如果更快的话会很难打”。对于自己四天的表现,吴伟煌表示,“从第一天开始,推杆不在状态。虽说是主场,但相比其它球场,我在这边丢了更多的推杆。第二轮用了37推,昨天则用了35推。”

  为了迎接主场之战,家在厦门的吴伟煌曾在东方厦门乡村球场进行备战,“当时的成绩还不错,18洞保持在-2杆或者-3杆,而且这个成绩也算是正常。要在这个场地取得好成绩,需要切杆、推杆有好的发挥”。

  比赛期间,吴伟煌住在距离赛场大约20分钟车程的家里。除了妻子与儿子来到现场助威,颇有人缘的吴伟煌还吸引了众多本土球迷。“这场感觉不同,很亲切。”对于从第一天就有很多人跟随的吴伟煌来说,球迷不会造成压力,只会变成他的动力。“球迷不会影响我,我是人越多越兴奋的那种类型”。作为地主,吴伟煌尽到了地主之宜,赛前邀请了很多球员一起聚餐会友。

  对于球场两个5杆洞改为4杆洞(2号洞、17号洞)的调整,吴伟煌表示,“这两个洞都比较有难度,另外12号洞、16号洞以及18号洞都会给选手更大的考验。其中16号洞靠近海边,处于风口,风向多为顶风和侧风。而第18洞开球看不到果岭,所以第一杆会有难度。”

  至于后半年的计划,吴伟黄表示将努力打好剩下的比赛,年底之后好好调整。

  (亚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