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廖贵明厦门站苦练推杆 球童“额外帮忙”不愿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0:08  新浪体育
廖贵明厦门站苦练推杆球童“额外帮忙”不愿离去



  新浪体育讯 在欧米茄中巡赛厦门站每天的比赛之后,果岭练习区总会出现福建球手廖贵明的身影。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在练习推杆的旁边,还站着一位自己的球童。

  “是我要她留下来的,让她帮忙看线,这样,我们也可以增强在比赛中的配合。”廖贵明非常看重球童在比赛中的作用,而他在厦门站三天的比赛中取得了较为稳定的表现,分别打出71杆、71杆和70杆,三轮过后排在并列第5位。

  他的球童也同样难得,不停地站在廖贵明的旁边,认真地帮助球手抓住果岭的推杆路线。对于廖贵明赛后“额外”的帮忙,他的球童不但没有丝毫的埋怨,反而还责怪廖贵明会“赶”她走。

  “他有时候练得晚了,还想老让我回去!”球童有点不高兴地撅起了俏皮的嘴巴,一旁的廖贵明听到了,不好意思地露出了笑容。

  对于球童的不劳不怨,廖贵明感到了几分的感激,但是同时也夹杂着对自己比赛成绩的遗憾和不满,“我练球是很认真,但是打球却不认真,在后9洞打得不好!” 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廖贵明在前10洞还抓下了三只小鸟球,一度取得该轮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冲上了成绩榜的前列。然而,正当他想加快自己前进的步伐时,他却在14洞吞下了双柏忌,又在第17洞出现了柏忌。

  “后边的风很大,我很想去做球,可是却失败了。”结果,廖贵明在后边逐渐退出了成绩榜的前三名,最终以平标准杆的70杆收杆。

  “我还是后边的想法多了一点。”廖贵明坦言自己心态上的变化。

  在至今三年的中巡赛里,廖贵明都取得过亚军、季军、第4名的佳绩,但是离最后的胜利,还是差了一步。因此,对于这次在自己家乡福建举办的中巡赛,廖贵明也希望能够在这里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中巡赛冠军。

  (百里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