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瑞士球上的三角姿势 下肢平衡能力专项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挥杆中,我们经常只注意上体和躯干活动的范围。尽管这些部位的柔韧性和力量很重要,但是下肢锻炼的也不应该被忽视。20多年来我一直指导职业球员的平衡性、柔韧性以及平衡能力。瑜伽姿势是锻炼身体平衡性的良好途径,表现在下列几个方面:


     ◆  影响的部位:

     臀部和鼠蹊;
     小腹;
     股四头肌;
     腹肌的稳定性;
      躯干增加的移动范围;
     褪筋;
     脚
    ◆  高尔夫的好处:

      臀部转动和下肢获得更多的力量;
     协调性;
     躯干的稳定性;
     击球力量;
     挥杆稳定性;
     平衡性;
     注意力集中

  今天练习跨立于瑞士球上的三角姿势。做这个训练需要借助瑞士球(理疗健身球)来实现。这种形体训练专门针对锻炼下肢平衡能力设计。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跨立于瑞士球上的三角姿势

球技-瑞士球上的三角姿势下肢平衡能力专项锻炼

  如图所示,左脚向前跨出大约4英尺,对准右脚以便向内转动90度角。调动股四头肌,挤压瑞士球。激活内收肌,将肚脐吸向脊椎,同时将胸廓往上提。

球技-瑞士球上的三角姿势下肢平衡能力专项锻炼

  姿势1:深吸一口气,加强身体左侧的力量,在左腿上方做伸展运动。注意:保持膝部对齐。如果你的左臀收紧,那么你的膝部将向内转动。从左膝中央到左脚保持直线。

球技-瑞士球上的三角姿势下肢平衡能力专项锻炼

  姿势2:将左手扶到左边小腿上,右手向后上方抬起。此时将注意力集中在下肢的伸展上。

球技-瑞士球上的三角姿势下肢平衡能力专项锻炼

  姿势3:将胸部转向天花板,同时进行深呼吸。眼睛盯住地面或者天花板。这是个难度比较大的动作。

  姿势4:当你恢复到初始位置时,不要转动身体;呼气,重复上面的动作5次。

  姿势5: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以上。

  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