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邦杯修改正在酝酿中 大幅度改革不太可能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美巡赛官员聚集在总部开始彻底检查首届联邦杯的时候,1000万美元的奖金还没有存入老虎伍兹的退休帐户中。

  不要屏气凝神等待更改。

  蓬特韦德拉海滩(Ponte Vedra Beach)这一周晚些时候发布的重大新闻是关于兴奋剂条例在2008年开始推行,虽然美巡赛的动作仍然十分缓慢,而且带着一大堆警告。这些东西第一次出台的时候便需要走对路。

  可是联邦杯便有容错的空间。

  甚至崔京周在卡帕鲁亚开出本赛季第一杆的时候,美巡赛官员已经承认他们也许要做出一些调整,这些调整要到联邦杯一个周期结束才会明朗。

  联邦杯的大部分工作是正确的。

  美巡赛希望让赛季的前八个月重要起来,他们可以从里奇-毕姆身上找到答案。当美巡赛

总决赛开始的时候,里奇-毕姆打出了最好的
高尔夫
。可是因为元月到八月中旬他实际上当了逃兵,他在积分排名上的位置实在太下边,以至于他在总决赛上仅仅能维持两周便再也打不下去了。

  他们希望确立一个赛季总冠军,老虎伍兹带着微笑赢得了胜利。还有什么疑问吗?

  美巡赛专员芬臣在首次形容联邦杯四场总决赛的时候口若悬河地说:“这是体育界影响力最大的系列赛事。”

  可是联邦杯的确显示出大满贯赛之后这里有余地举办激动人心的高尔夫赛事,这是本年度最具有娱乐性质的高尔夫赛事之一。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夺取巴克莱精英赛冠军也许是今年最煽情的胜利。波士顿将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编排到一组总共三天,包括劳动节最后一轮。左手怪取得了少有的胜利,他把这个冠军的重要性放到了绿茄克和沃纳梅克杯之后。

  老虎伍兹拥有最后两场比赛,他打破了齿轮山和东湖的赛事纪录。两场比赛,他合计杆数为低于标准杆45杆,让每个人回家的时候都在思忖--也许在胆怯--他的最佳水平是否还没有到来。

  最好的事情是:赛季有意义的部分在秋天到来前四天便结束了。这是联邦杯所做的承诺。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完美无缺了。

  罗里-萨巴蒂尼、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以及其他多名选手皆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打完四场总决赛。在巡回锦标赛之前的三场总决赛都有顶级选手没参加(老虎伍兹、崔京周和米克尔森),当然所有30名选手都出现在了东湖的赛场上。

  老虎伍兹和福瑞克却游说总决赛开始时便不能有那么多名选手。

  大家统一地抱怨说每一周积分的波动应该更大一些。来到巡回锦标赛的时候,仅仅只有三名选手有夺取联邦杯总冠军的现实机会。而开始总决赛时位于积分榜前30位的选手中仅仅只有4人未能进入东湖的阵容。

  如果这是漏洞,它们看上去非常容易纠正。

  可是每一种解决的办法都有潜在的问题。

  (1)每名选手必须参加四场比赛。

  两年前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芬臣说:“这里没有任何保证。”的确,高尔夫绝没有什么保证,因为球员总是自己制订赛程。高尔夫是耐力的考验。之所以一些球员愿意连续打四周是因为他们想这么做,比如维杰-辛格,又或者是他们希望在争夺1000万美元的过程中弥补差距。

  不要沉溺于谁不在这里参赛。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崔京周、哈灵顿、维普兰克和埃尔斯都只打了四场总决赛中的三场。其他所有人都打完了四场。可以说这是大满贯赛结束之后最强劲的阵容。

  如果要强制说每个人都应该打完四场赛事,那只能确保一件事情:老虎伍兹将休一个真正的长假。

  (2)减少初始阵容。

  福瑞克给出了最喜剧性的调侃,他提醒说125人才能保住次年的参赛卡,而144名选手却有机会参加总决赛。可是赛季开始的时候总共有225名选手有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仅仅64%的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这一问题的解决办法将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阵容精干只能让赛事枯燥无味,减少球迷的乐趣。考虑一下BMW西部锦标赛70人的阵容。在那里,整个一天的高尔夫仅仅只有6个小时。我们不得不为赛事以及球迷基础给予考虑。另外一方面,参赛人数越多,夺冠的难度越高。

  (3)增大积分波动性

  估计这个区域会有调整,主要变动是积分如何分配。

  一些人认为无论是谁打入了前10名,无论他的排名是多少,他都应该获得晋级。正像每个人援引的毕姆例子一样,他在韦斯切斯特尔获得了并列第七名,可是他要在波士顿拿到不低于第二名的名次才能继续打下去。这样的要求是否过分呢?是的,因为毕姆有七个多月可以获得更高的种子序列。

  即便如此,波动性的丧失仍把戏剧的成分剥离掉了。

  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拥有最大的移动,他从72位开始,最终来到了第34位。他在巴克莱精英赛上获得了并列21名,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拿到并列第二名,随后因为受伤无法参加芝加哥的BMW西部锦标赛。

  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从52位上升到24位,他的战绩为T21-T9-T7-T9。布雷特-韦特里克(Brett Wetterich)仅仅只碰到了一个好星期,在波士顿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二名,结果他的名次从50位上升到了27位。

  萨巴蒂尼是唯一四场总决赛都进入前十名的选手。可是他的位置仅仅是从第六位上升到了第四位。为什么如此少的移动呢?因为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都取得了胜利,而史翠克除了取得冠军之外,还拿到了一个第三名。

  换句话说,最优秀的选手在总决赛中打出了他们最好的水平。

  这一点可没有什么错。

  (小风)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