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一个伍兹在哪里 高球小子坎贝尔惊现江湖(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43  新浪体育
下一个伍兹在哪里高球小子坎贝尔惊现江湖(一)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后无来者?也许不用这样悲观,上帝不会独宠一人, 7岁的苏格兰小子瑞西-坎贝尔(Reece Campbell)11年后也许将改写伍兹笑傲江湖的历史。

  苏格兰东部伐夫郡灰色海岸边有个Kinghorn高尔夫俱乐部,瑞西-坎贝尔在这里正准备开球。一身蓝白条纹相间的衣服,上面印着大大的圣-安德鲁斯十字形标志,这身衣服使他看起来倒像是降落在高原上的宇航员。是的,他的外形和技术都跟宇航员这一称谓相吻合,因为他正努力将球打到月球上。他从果岭上看下去,似乎有点担心球打到自己,收杆时身形缩在一起,接着又像弹簧般舒展开来,接着奋力开球,一次又一次,乐此不疲。

  他每次击球都十分准确。他用沙坑杆将球平稳而准确地击到球洞附近。60英尺的推杆,他做起来一点也不费力。在跟他身体等高的沙坑中,只见他杆落沙起,球飞向球洞,竟然只离几寸之遥,颇有职业球手的架势。

下一个伍兹在哪里高球小子坎贝尔惊现江湖(一)

  高球小子瑞西-坎贝尔十分冷静,击球梦幻般准确,天生高坛王者之相,却又可爱无比,绝不会让人心生妒忌。你可能会认为你看到了下一个伍兹,不,他的出现会使世界忘记伍兹。后生可畏,只是需要等待,需要等待10年或更长时间,他现在才7岁呢!

  瑞西外号小伍兹,小小的年龄就有了很多故事。他学技术不是像杰克-尼克劳斯或者老虎伍兹那样依靠观摩父亲,也不是师从教师或者教练,更不是从夏令营中偷师学艺。相反,他是从2001年老虎-伍兹的PGA巡回赛的电子游戏中学习。还在一岁半的时候,当他的父亲操纵手柄打打这款游戏,他就用尺子和塑料球杆模仿游戏中的人物,仿佛融入了游戏之中。

  小伍兹无师自通,既不是在坑坑洼洼的果岭上练球,也不是学Seve Ballesteros小时候那样借着月光在海滩上挥杆,更不像弗罗里达州IMG学院的那帮孩子,要听着父母唠唠叨叨地将他们带到练习场,万般呵护,精心培养。但是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活,竟然没有一个同龄孩子能够与小伍兹比试。

  高球小子的爸爸史蒂文-坎贝尔(Steven Campbel)先生现年34岁,不适应Bradenton练习场那种热闹的气氛,并不是培养尼克劳斯或者老虎伍兹那样的高尔夫爸爸。他甚至是在儿子学会打球时受其影响才学会了打球。史蒂文先生由于患上肌肉萎缩症赋闲家中,正好当儿子的球僮,为儿子背包,为儿子捡球,不亦乐乎。这位身材高大的人现在居然也被儿子耀眼的光芒所笼罩。

  史蒂文先生甚至还不习惯儿子如此痴迷地爱上高尔夫。小瑞西充满了梦想,仿佛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就是为高尔夫而降生。他每晚都戴着高尔夫手套入睡,别的小孩喜欢玩具熊,而高球小子的最爱却是一支7号铁。当他周末早上醒来,不是打开电视霸占卡通片,而是缠着父亲比赛切球和推杆。(待续)

  (本文作者:Lisa Taddeo)

  (雨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