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长青选手须葆活力 简易姿势重塑健康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系列锻炼主要适合长青选手和体形不佳的球手。对于久坐的办公族来说,随时随地你都可以做形体锻炼,可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

  我最喜欢瑜伽的一个原因是,瑜伽的表面上看起来很轻松,实际上身体内部很活跃。瑜伽姿势总是从呼吸和腹部开始。想象一下每个时间从腹部深处由内而外的活动就不难明白这一点。练习这节课的姿势时,注意这几点很重要:将肚脐吸向脊椎,胸廓上提,肩部向后转动,拉伸颈部,然后接着做这些练习。正确地做这些动作将会活跃身体,练习时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

  1. 简易的姿势,想象的魅力

  如图所示,坐在椅子的半边上,尽量坐直,调动髋部肌肉参与,感觉似乎在将小腹往下拉,将臀部轻微向前翘起,同时想象有根绳子将你往上拉,你的每个脊柱骨之间都被拉开了距离。保持这个姿势,呼吸10~15次,或者尽量保持较长的时间。重复整个过程5次。注意:可以在轿车里、办公室里以及飞机上做这些动作。

  2. 轻松的转体,自主的呼吸

  接着上面的简易姿势做以下动作。吸气,将胸廓上提;呼气,转向左边。利用你的手臂加强姿势的紧张程度,将左臂支在椅背顶部。恢复到初始位置,重复整个过程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3. 交叉双臂,转动身体

  这些姿势为坐姿,需要更多的腹肌力量来保持强健稳定的姿势。上提胸廓,吸气;转身,呼气。恢复到初始位置,重做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4. 坐姿,拉伸股四头肌

  坐在椅子的边缘,缓慢伸展腿部,脚尖绷直。将右腿尽可能高地抬起,同时保持腹部稳定。此时伸直脚尖,恢复到初始位置,重做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这些姿势可以锻炼你的腹部和腿部肌肉。当你的每天坐累时,可以练习这些姿势舒活筋骨,放松自己。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