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台北小将以鸟收杆 洪健尧全家赴天津战业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6:14  新浪体育
15岁台北小将以鸟收杆洪健尧全家赴天津战业巡



  新浪体育讯 中国台北小将洪健尧,今天以73杆结束比赛。四轮下来,他手里有1个低标准杆,暂时排到了并列53位。虽然,晋级之后的两轮打出高标准杆3杆,洪健尧未能继续往前追。但对这位34天之前刚满15岁的少年来说,能成功晋级亚巡赛实属不易。

  “我前三天的木杆发挥都不错;今天就比较不好,不是进长草,就是进了沙坑,所以一直在救球,”洪健尧总结着,他今天在第18洞有一个出色小鸟长推,约有25英尺远。“NICE BIRD!”同组的塞尔特斯(Bryan Saltus)很开心与他击掌祝贺。陪孩子走完18洞的洪妈妈一边感叹:“这一轮哎,错过了那么多的短推。”

  其实,今天是挺不容易的一场球。前9洞洪健尧打了三个柏忌,还在第9洞被塞尔特斯的球打到了小腿。不过,小孩还是很开心,去年第一次参加亚巡赛,是在台湾公开赛,被淘汰了;这周第二次参赛,成功晋级且是本周唯一一个晋级的业余选手。

  “这个球场难度适中,距离比较短,对我这样距离不够的业余选手有好处。晋级后,心里轻松很多,后两天打得放松些;前两天为了晋级,是瞒有压力的!”洪健尧说,他觉得四天来经验这是今年他第三次来内地参赛。此前,他参加过南海桃园和博鳌乡村举行的两站业巡赛,且都拿到冠军。

  接下来,由于要他准备中考没能继续出战业巡,留下了一个完美的背影。现在在读高一的洪健尧,准备下周出战在天津的业巡赛。而且由于正好是中秋节,妹妹学校放假,他们全家四口将一起去现场。“中秋节放三天假,再加上周六周日,所以我们只要再请两天就好了!”洪健尧说。

  虽然读的是体育班,

高尔夫是平时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需要经常请假出来比赛,洪健尧功课不轻松,“我只能是着重去攻几科,像数学、英语、语文都会比较侧重。”在他看来,数学是为了锻炼头脑,语文是为了提高修养谈吐,而英文是为了日后去美国打球方便。今年暑假,洪健尧去美国南加州在橡树谷学院呆了两个半月,在那边参加了一些青少年的比赛,还在华美银行赞助青少年对抗赛中拿到了冠军。

  “那边的高尔夫是传统,发展得比较成熟,练球环境很好,比赛水平都很高。我现在希望自己能在内地和台北多打比赛,多磨炼一下,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到美国去读书、学球。我爸爸现在也有在考虑这个,看他的安排吧!”

  (沫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