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列兵:请你站出来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17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最近有人匿名在新浪网上留言:“大家都知道,章列兵就是一个球痞子,别听他胡说八道”。事情的起因是我就球童小费说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并且刊登在报纸上,引起网上还算热闹的讨论,有支持我的,进一步探讨问题的,也有人说三道四,甚至指责我的人品和其它方面不堪的。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曾经是“兵痞子”。部队是可以把木头锻炼成钢的地方,少年孱弱的我,在4 年的时间里,迅速成为勇武的军人,5 千米越野和24 小时上百公里的强行军锻炼了体魄,“军事三项”曾作为66 军代表队成员参加过北京军区的大比武,军用手榴弹投远69 米,还曾入选师篮球队和天津青年队比赛。部队生活也造成我脾气的暴躁,以致到地方后很久无法改变。是高尔夫球改变了我的性格,让我体会到平和的愉悦。不是自我标榜,如果和我的几个球友比较,我算是很好说话的球手了。高尔夫球就是一篇道德文章。怎么可以这样说?且听我细细道来。

  弹劾我文章者一,你可以不懂规则规定“找球时间为5 分钟”,但我没有为打球缓慢辩解,只是说耽误的时间可以补回来。按照常例,到达终点才是整场的计时,你不能因为刘翔起跑快就授予他冠军吧,况且慢是全组4 个人的原因,同组有初学者,你总不能不照顾吧。我自己打球从来不慢,在莲花山球场曾经一个人100 分钟步行完成18 洞。不信你可以来比试一下。

  弹劾我文章者二,说我可能是蹭球者,不愿意给小费。客观地说,在高协工作的那段时间内,是球找我打,最多的一周7 天打9 场球,因为要表示协会对高尔夫球活动的支持。能够把工作和爱好结合,是人生的幸福。但即使如此频繁地打球,我也是每场必给小费,并且基本上是每人100 元,当然,也有球友代为支付的。因为工作关系,打球的果岭费基本上是可以节约的,但球童、球车费是必须给的。我不知道高尔夫球还可以蹭着打,说人家蹭球的你倒是蹭来试试。

  再说到我和球童的关系,在我们的球场,球童是指派的,如果自己挑选,要另外付费。我没有尝试过,就这样打了10 年球,或少或多,每周大约都要下场,接触的球童也很多,客观评价,沙河、深高和观澜湖等一些球场的球童素质是比较高的,其中有几位打球时经常遇到,他们是可以帮助你保持水平的助手,即使偶然有失误,也可以谅解,我为此还写过一篇文章专门讨论球手和球童的关系。所以请注意我说到球童的服务时专门说明并不是不给小费,而是要根据服务质量给小费。请某些理解力不够的人不要歪曲我的原意。

  曾经有路人想砸死品行不端的女子,智者说,自己没有做过错事的人才可以举起石头。我想问质疑我人品的那几位,你没有在球场丢过球并且找它们吗?你没有因为挥杆失误而摔过球杆吗?你没有因为球童看线不准而埋怨过吗?你没有在某一洞因为各种原因,诸如上洗手间或小卖部而耽误时间吗?你没有因为电话和情绪的干扰而打出臭球吗?如果都没有,我恭喜你,你是圣人,而我是普通人,我是七情六欲都正常的人,请你不要把我当圣人看待和要求。

  道德者,人的生活准则。球场上是可以看出人的道德水准的,因此我们打球,也是在做道德文章。我们因为打球发表一些看法,本质上是善意的。在我的那篇文章里,我没有说过涉及到任何人品格的话,所以我决不接受对我人品的指责,我敢于用真实姓名发表文章,就是对我自己的人品负责,但匿名漫骂者,就像躲在胡同里丢石子的小痞子,虽然伤害不到我,却惹人烦。如果可以,请到阳光底下来,谢谢!(章列兵)

高尔夫球童小费问题大讨论  章列兵原文  网友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