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球事业共成长 访天津市高协办公室主任尚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39  环球高尔夫

  与尚主任相处数日,觉得私底下的她是个非常活泼、非常爽朗的大姐姐一样的女子,而工作时候的她则又会变得很严肃,给人一种风风火火女强人的形象。其实,她并不喜欢别人把她看作是女强人,她告诉记者,自己只是用一种认真和责任去把每一项工作做好。

  二十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她与天津的高尔夫球事业一起成长……

  记者:您好,尚主任!在来的时候我们就听说,您从事高尔夫行业已是十多年了,我很好奇,您当初是如何加入到这个行业的?

  尚德兰:记得那是1987年,那时候,我的年龄还不大,可能是缘分吧,进入到了天津的第一个球会——天津国际温泉

高尔夫俱乐部工作。那时候,我还很年轻,对这项新兴的事物有一种好奇,没想到,这个缘分越结越深,20年过去了,我依然离不开我钟爱的高尔夫。

  记者:这些年来,您觉得天津的高尔夫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尚德兰:这些年来,天津高尔夫的发展,我觉得可以从它的第一个球会去看。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不仅在经营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球场的面貌、打球的人数,还有打球的人员构成等等都在不断地变化之中,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的变化可以说是见证着天津整个高尔夫市场的变化。

  记者:谈到天津高尔夫的发展,一定不能忘了天津高尔夫球协会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我们很想了解一下,天津高协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成立的,您是什么时候加入到其中的?

  尚德兰:随着天津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高尔夫这项运动理解的不断深入,打球群体逐渐扩大,到了1998年,球场的接待量已达到年2万人次左右。虽然人数是上来了,可是如何保持天津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势头又成了天津高尔夫人的一大担忧,在这种情况下,1999年6月,由张昭若主席倡导的天津市高尔夫球协会开始筹备,而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员。三个月后,天津高尔夫球协会正式成立,我在里面做一些日常工作,一干又是近十年。

  在高协里,我们的宗旨主要是服务,围绕这个宗旨做一些推动高尔夫发展的工作,我们成立了草坪委员会、球童委员会,并定期开办了多种研讨班、培训班。同时,我们对于天津青少年的发展也十分关注,正在努力做一些推进高尔夫发展的事情。今年将要成立青少年培训班以及青少年培训基地,为天津高尔夫未来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记者:到今年为止,天津高尔夫已经发展二十年了,而中国的高尔夫发展也不过二十来年,您可以说是一路伴随天津高尔夫的发展走到今天,心里一定有很多想说的话吧。

  尚德兰: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天津高尔夫已经是发展20年了,感慨很多。咱们中国对于高尔夫没有一个具体的管理模式,我们都是摸索着过来的,天津的高尔夫人为了这项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他们无怨无悔……

  我希望在下一个20年的时候,我们这些从业人员还能够欢聚一堂,共同来见证40年天津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乃至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