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头脑中萌发59杆想法 罗斯BMW西部锦标赛梦幻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2:28  新浪体育
头脑中萌发59杆想法罗斯BMW西部锦标赛梦幻开局



  新浪体育讯 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从他称之为的“梦幻开局”中苏醒过来,不过在BMW西部锦标赛第一轮结束之后,他仍旧位于领先集团之中。

  贾斯汀-罗斯打出的65杆包括前九洞29杆,这让他与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领先者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一杆。

  前11洞,贾斯汀-罗斯抓到了8只小鸟,他随后承认那个时候他想到过神奇的59杆——不过仅仅是“片刻”。贾斯汀-罗斯并没有令这一轮圆满结束,他在最后四个洞吞下了两个柏忌。

  关键的地方在于:27岁的英国人在这个没有道理凉爽、有徐徐清风的夏季早上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每一杆都不放过。

  “当你打得好的时候,你全神贯注于当下这一刻,一杆一杆地打,不要过度。今天我便这样做了。”贾斯汀-罗斯说,“这便是为什么我能打得好的原因之一。”

  高品质的击球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贾斯汀-罗斯前九洞的小鸟,从7英尺、4英尺、3英尺、5英尺、16英尺以及43英尺之外推入。“我并没有意识到我打出了29杆,这对于九个洞来说可是很漂亮的一个杆数。”贾斯汀-罗斯说。

  贾斯汀-罗斯在第10洞拿下20英尺小鸟,随后在第11洞又拿下了11英尺小鸟,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杆。可是他在16洞五杆洞吞下了柏忌,那一洞他进入了果岭沙坑。18洞他的小球没有放上果岭,落到了左边,又丢了一杆。

  “这一轮是一些好推和一些好铁杆的结合体。”贾斯汀-罗斯说,“很明显,当你11洞打到低于标准杆8杆,最终却获得低于标准杆6杆之时,情况是让人失望的。可是同时,我想你意识到这肯定不是一个容易的

高尔夫球场。后九洞有一些非常艰难的球洞,我感觉一些洞我处在两根球杆之间,真是很有趣。

  “前九洞我的码数刚刚合适,我能够积极进攻。而在后九洞,我感觉风吹起来了,我的码数不是那么合适,因此那个时候你需要更保守一些。这便是我打后九洞的感觉。”

  星期三的滂沱大雨之后,贾斯汀-罗斯发现果岭的停球能力很强。由于有大雨的警告,今天的出发时间向前移动,并且启用了选移球位规则。可是贾斯汀-罗斯承认开始五个洞的时候,他不记得还有选移球位一说。

  “我是第二组出发的选手,因此在前九洞的时候,果岭滚动十分完美。很明显来到后九洞的时候,果岭已经被人走过了多次。果岭并不是那么光滑。”贾斯汀-罗斯说,“可是总的来说,果岭今天滚动得还不错。”

  贾斯汀-罗斯上一周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被淘汰——这是他自2006年10月以来第一次在美巡赛上早退。贾斯汀-罗斯今年获得了6个前十名,包括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并列第二名。当然,他并不担心这一周的情况。

  BMW西部锦标赛是一个阵容为70人(第一轮结束之后只剩下65人),不设置淘汰线的比赛。比赛结束之后,积分榜前30位选手将进入联邦杯最后一场

总决赛:巡回锦标赛。

  “很明显,这一周淘汰线不会是一个问题。”贾斯汀-罗斯在积分榜上位于第23位,他说,“不过这不应该有什么分别。这仍旧是一个四轮的赛事,像你每一次参赛的一样。这仅仅是心理上的变化。

  “第一轮同最后一轮一样重要。我想如果你开了一个坏头,没有淘汰线会很棒。你可以说我还有另外68个洞可以把自己弄会比赛中来。这里没有36洞便要打出一个体面杆数的压力。”

  贾斯汀-罗斯期待着他的第一场美巡赛胜利。他今年在大满贯赛上平均杆数第二低,仅仅次于老虎伍兹。他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十名,而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12名。

  英国小伙子在改变准备大满贯赛的方式之后开始兴旺发达。他提前拜访了四个场地中的三个,以辨别出比赛需要哪些类型的球,然后在大满贯赛之前一周努力训练自己。

  贾斯汀-罗斯改变了准备总决赛的方式,以便在这四场比赛中达到自己的峰值。他说他这三个星期心理上很放松,这样一来他的精神总是很饱满。

  “我想这一周我故意地休息得很多。”贾斯汀-罗斯说,“我想无论出于什么理由,星期五在波士顿开局打乱了我平时的节奏。我感觉自己有点疲劳,休息得不是那么好。

  “因此这一周我又重新返回到这样一个节奏上来,这在我身上有效果。我也休息得很好。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