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世界杯18支种子队产生 东道主中国队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1:52  新浪体育
高尔夫世界杯18支种子队产生东道主中国队入围



  新浪体育讯 今天,PGA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与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及瑞士名表制造商欧米茄一起,在此间举行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18支种子队已经率先产生,18个国家或地区的具体参赛选手名单将于9月14日宣布。同时,发布会还正式公布了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赛事徽标,以及欧米茄为世界杯特制的官方手表。

  PGA国际联盟代表、欧巡赛首席执行官 George O’Grady先生,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太平绅士,欧米茄总裁Stephen Urquhart先生,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从今年起至2018年的连续12年,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将连续12年举办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创了世界高尔夫前所未有的新纪元。据悉,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分两部分产生,其中18个国家的参赛资格通过截至2007年9月3日的世界高尔夫官方排名产生,在该排名中按不同国家(地区)籍排列的前18位选手率先为自己的国家或地区赢得参赛资格,这18位选手将通过截止9月3日的世界高尔夫官方排名,从前100位选手中任意挑选一位本国选手共同参赛。世界杯另外10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名额通过今年9月27日-30日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资格赛产生。最终,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选手将为总奖金500万美元、冠军奖金165万美元的国家对抗赛在观澜湖球会展开最后角逐。这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中高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国际交流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将选派最强阵容出战。

  今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11月22-25日举行,在为期4天的赛程中,由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派出的56名顶级球手,将为了自己国家和地区的荣耀而鼎力出战。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也将在时隔12年后,再次在中国观澜湖登台亮相。

  在新闻发布会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表示,“观澜湖能够在1995年举办世界杯后,重返世界杯舞台,夺得连续12年的举办权,并获得欧米茄独家冠名赞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目前,中国正在以最大的热情、全新的面貌迎接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北京奥运等国际赛事的举办。我相信,从今年开始,我们大家将一起为有着半个世纪历史的世界杯开创一个全新的纪元。特别是在人口最多,经济发展最快,也是未来高尔夫运动发展潜力最大的中国连续举办12年,将把世界杯的影响带向真正的全球化,为世界杯创造宝贵的发展财富和历史遗产。

  PGA国际联盟代表、欧巡赛首席执行官 George O’Grady先生不失

幽默地说,“我想,当我们共同启动这么一项持续长达12年的赛事时,看到各方代表在这个新闻发布会共聚一堂真是令人激动”,“朱树豪博士在中国获得奥运主办权上出了很大力气,当然了,高尔夫世界杯也被称为高尔夫赛事中的‘奥林匹克’,所以真的很荣幸能在这里与主办方观澜湖的朱树豪博士相聚”。

  欧米茄总裁Stephen Urquhart 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为世界杯准备的官方手表,他表示“观澜湖欧米茄高尔夫世界杯代表了世界高尔夫运动的最高水平,给予世界顶级球手一个最激动人心的机会,为国家荣誉而战”,“我们深感荣幸能与观澜湖携手,参与这项最传统的高尔夫顶级赛事,并为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而做出贡献。能亲眼目睹代表着高尔夫顶级荣誉的世界杯奖杯重回中国观澜湖,我们也深感荣幸”。

  连续12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系列纪录。

  首先,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固定12年在同一个国家的同一个球会举行,以往的世界杯每年都在不同的国家进行。其次,这是欧米茄第一次破天荒大手笔地一次性赞助12年体育赛事。这在世界上任何大品牌的赛事赞助上,都是极其罕见的。第三,这次世界杯破了历来志愿者人数的纪录。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全球的超过500个志愿者参加服务,预计到比赛时将增加到1000人左右。第四,这次世界杯赛事的奖金额度创下了历史纪录。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总奖金为500万美元,并将逐年递增。第五,在赛事组织上,观澜湖组建了一个国际化背景的团队,这在中国高尔夫赛事上也是前所未有。团队成员均有美巡赛和欧巡赛的丰富经验。此外,本次赛事将在全世界148个国家播出,全球三分之一的观众都将亲眼目睹这次体育盛事。

  此间的国内外舆论界普遍认为: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连续12年的举办,首先意味着中国与世界主流体育运动的接轨。虽然国际高尔夫已经有500年的历史,而中国只有20年,过去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赛事一直在欧美举行,这次,观澜湖能打破欧美的垄断,将国际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带入中国,意味着中国体育在世界主流社会得到了更大的认同,也让世界主流体育项目和中国有了全面的交流。这不仅会推动中国高尔夫竞技水平走向世界,还能够推动中国体育的观念、市场与形象进一步与世界接轨。

  其次,代表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世界对中国的认同。高尔夫是在全球政界、商界拥有极大影响力的项目,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文明进步和强大。这项权威赛事进入中国,将为中国体育文化的国际交流创造一个重要的平台。特别是21世纪前20年,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将以更开放和广阔的视野推动经贸体育文化的国际对话与交流,这就需要更多的平台、桥梁和形式。这项比赛,在长达12年的时间会持续吸引大批国际媒体、各国政要、国际企业家、以及众多的国际观众,来关注中国,创造一个最佳的宣传推介舞台,带动一系列的经贸旅游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中国与世界同步发展的魅力。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