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遗失世锦赛头衔一切复原 世界杯用加拿大杯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7:59  新浪体育
遗失世锦赛头衔一切复原世界杯用加拿大杯奖杯



  新浪体育讯 11月份在深圳观澜湖,你不会见到使用了七年的世界杯奖杯。你见到的奖杯将是一座重82公斤,高56厘米,宽61厘米,完全不同于去年的奖杯。

  它不是一座新奖杯!

  事实上,这座新奖杯1953年便开始使用了,那个时候颁发给加拿大杯的冠军得主。加拿大杯是世界杯的前身。

  可是自从2000年开始,这座奖杯便搬到了佛罗里达的世界名人堂中陈设起来了。那一年正好是世界杯被纳入到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体系中的第一年。现在,世界杯已经没有了世锦赛的头衔,显然再使用世锦赛的奖杯显得不合时宜了。

  136届英国公开赛在苏格兰卡洛斯蒂举行的时候,国际

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召开会议确认2007年
世界杯
将重新启用原来的那一座奖杯。在欧洲名人赛举行期间,这座奖杯将陈列在瑞士赛场供人参观。随后,它将转移到深圳观澜湖保存。欧米茄是以上两场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有这样的举动可以理解。

  加拿大实业家约翰-杰伊-霍普金斯创立了世界杯,他同时也是国际高尔夫协会(The International Golf Federation)的创始人。加拿大杯的奖杯由约翰-杰伊-霍普金斯捐献的。1953年,首届世界杯被阿根廷队夺走。

  今年的世界杯队伍将从24支增加到28支,其中18支已经由本周一的世界排名确定,另外10支将通过选拔赛决出。不过作为东道主,中国将获得一个席位,因此选拔赛实际上只能争夺9个席位。

  日前,英国选手卢克-唐纳德已经表示他不会到中国打世界杯,这意味着英格兰的头号选手落到了贾斯汀-罗斯的头上。

  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此前也表示他不会参赛,现在基本上可以确定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同样不会出现在观澜湖。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