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跟高尔夫玩上命了 寇立国:人生目标就是开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49  体育大观

  职务:总经理

  最好成绩:蓝T65

  球龄:6年

  1号木:270码

  想开球场,想把球打的更好,想交更多的朋友,正常打蓝T68杆左右,努力能打65,人生目标就是开球场,他是一个酷爱高尔夫的痴狂者寇立国。

  初次下场头晕眼花

  2001年寇立国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当时是和朋友在观澜湖一起打的。他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第一次也是稀里糊涂地打完了18洞。寇立国回忆说:“记得当时相当郁闷,每一杆都要打好几次才能够打到球,即便打到了球也不一定能打直,到处乱飞。我整场球都是用的7号铁,当时打了多少杆根本就算不过来,那次对于我来讲,简直就是在受刺激。”也是因为当时的不爽,才激励起寇总的斗志,从此发誓要打好高尔夫,开始跟高尔夫较上了劲。

  锻炼身体,享受人生

  

高尔夫太好了,不仅锻炼身体,还能锻炼人的意志品质。寇总每次下场都会认真去享受走路的快感,城市里人锻炼的机会太少了,基本是出门就上车,下车就走进办公室,面对电脑就是一天,整个人就像是一个
机器人
,每天吸收电脑的辐射,呼吸汽车尾气。而一走进高尔夫球场,首先心情会变的特别爽,眼前的草地会让你觉得走进了森林,身边没有那么多的人,只是你的球童和你的朋友,完全没有了城市里人挨人的感觉。当你走到后9洞的时候,也许你会感觉有点累,但只要你做个深呼吸,新鲜的草味儿就会进入你的身体,就像是兴奋剂一样,让你又能重新投入到高球地世界中,这种感觉太好了。

  勤奋与天赋等于成功

  寇总平均每周去练习场2次,每次不会多打只打200个球,以便改正自身的动作。要想有个好成绩,必须要刻苦的去练习,干什么事情其实都需要刻苦,高尔夫也不例外。就算你下场次数再多,也只能够积累点经验,而动作才是打好一场球的根本,没有更稳定的动作就没有更精准的球位。其实高尔夫是个简单的事,不要因为你球打的不精准,而破坏自己的心态。当然去过练习场后也需要下场去真枪实弹的干一场,只有不断发现自身的问题,才能使自己进步得更快。(寇总每周平均下场4至5次)

  球童应该成为好友

  说到球童,寇总的精神头一下就上来了,并奉劝大家一定要和球童搞好关系,尽快与球童达成默契。寇总说:“以前打不好就是因为自己脾气大,经常与球童发生矛盾,即影响了心态又少了位军师。现在就算我打100杆,我也不会和球童发生矛盾。打不好更不要摔球杆骂球童,只有把心态放正才能打出一场好球。”寇总反复提到打不好球是自己的原因,这个洞打不好,不要放弃,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更快的进入状态,把下一洞打好才是最重要的。打不好怪球童的思想一定不能要。

  我没有主场,但我有喜欢的球场

  谁都有自己喜欢的球场,打起来舒服的球场在中国也很多,但数的上喜欢的总有那么固定的几家。寇总提到:“我个人认为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非常不错,打起来即舒服又流畅,无论从服务到环境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球场。另一个我喜欢龙熙温泉高尔夫的原因就是,打完球后各方面的休闲设施非常齐全,泡温泉,KTV餐饮等服务都非常好,可以说的上是应有尽有。要讲高档我还是觉得华彬高尔夫俱乐部算是首屈一指的,会所、客房设施都非常棒,也建议朋友去试打,体验一下大师NICKLAUS设计的完美球场,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寇立国身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寇总之所以能够打到今天的水平,跟他的勤奋刻苦是分不开的,这绝对是一种精神,长年坚持去练习场练球更是一种意志力的表现,当然天赋也是必不可少的。寇总这辈子就是跟高尔夫干上了,相信他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走好高尔夫的每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