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历史中寻找经验 回顾经典:2001年世界杯延长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16  新浪体育
从历史中寻找经验回顾经典:2001年世界杯延长赛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1月22日至25日,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深圳观澜湖球会登陆。届时,参赛的28支代表队将为球迷们呈现怎样的龙虎斗,现在下结论也许为时尚早。但是,对于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经典赛事而言,要找寻其中的奥秘,不妨从历史中找寻经验,以廓清思路。在这其中,2001年在日本御殿场市举办的世界杯上的那场延长赛,是无论如何都不该被遗忘的。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曾有好几届赛事是未曾在正赛中分出胜负,而需在延长赛中再行决斗的。其中有一届即是1995年在深圳观澜湖举办的世界杯。最近的一次延长赛则发生在2001年,场面也颇富戏剧性,冠军直到延长赛第二洞才告分出,实在惊心动魄。

  其实,在2001年11月18日的那个周日下午,只要那四支队伍哪一方稍微放松一下或者紧张一下,那个微妙的局面或许不会出现的。但是,老天既然安排了要这四支队伍在延长赛上遭遇,那自然也就按部就班地来。

  当这四支队分别来到第18洞时,以三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的新西兰队,由后来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坎贝尔与David Smail组成,在当天的形势下,是最有可能摆脱后面那些纠缠不休的追赶者的。可惜,在那一洞,他们未能抓下小鸟,被拖入了延长赛。而丹麦队的托玛斯-比约恩与Soren Hansen则由于在正赛的四轮当中没有吞过柏忌,而且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的超常发挥,进而跃居并列领先。非常有意思的是,当丹麦队打完第四轮时,卫冕冠军美国队落后他们5杆。美国队派出了他们上一届相同的阵容:老虎伍兹与大卫-杜瓦尔,他们随后抓了三个小鸟,以及老虎伍兹切进的一个40英尺的老鹰,在延长赛中赢得了一个席位。当时,老虎那只老鹰也来得惊险。那一杆距离洞杯40英尺,当时刚刚打下当天仅有的两只老鹰的另一只的恩尼-艾尔斯,正站在附近的联系果岭上。“我看到了大卫-杜瓦尔打的第二杆,当时,说实话,我认为老虎接下来的一杆没戏。”老虎那神奇的切杆发挥了作用,“我获得了一个位于半路上的非常好的球位,”伍兹说,“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球离开那里的出射角,随后它弹跳着上了果岭。我还以为我打得太高了,结果球居然进了。”

  “我听到人群开始狂叫,我知道他打进了,”艾尔斯曾如此回忆。事实上,那一杆是紧随着艾尔斯的老鹰而出现的,艾尔斯的那记8英尺的老鹰,也把南非队送入了延长赛。他们的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24杆。

  最终,南非大鹅古森在长长的树荫下打出的两杆进攻果岭击球奠定了他们的江山。

  当四个队返回第18洞开始猝死延长赛的第一洞较量时,艾尔斯把球开进了左侧的球道沙坑里,距离旗杆大约240英尺。对此,他的搭档所做出的回应是,拿出2号铁,在树底下将球劈上果岭。“雷蒂夫这一杆真是让我们起死回生。简直有如神助,”艾尔斯说,他随后差一点就推进了那个40英尺的老鹰推。“那堪称我们在这次比赛上最棒的亮相。”新西兰队与美国队很快偃旗息鼓。这“不可思议的一杆”也让比约恩心生退意,“从现在开始,你就要期待他再次做出类似的事情了。”

  在延长赛的第二洞,他们的征途结束了。比约恩把球开进了球道右侧茂密的鸡爪枫树林中。他的搭档Soren Hansen除了把球切回球道别无选择。比约恩随后打出第三杆,留下一个8英尺的推杆,为丹麦队创造了一个机会 ,但是Hansen居然没能完成保帕的任务。当南非队安全地两杆推完了最后的15英尺时,他们已经清楚地意识到,这一届的EMC

世界杯属于南非了。

  “我认为雷蒂夫很善于打延长赛,”艾尔斯说,他已经认识古森将近20年了。“他有很具竞争力的头脑……有一种获胜的非凡感觉——尤其是当他与好友并肩作战时。我们在这项运动中一起成长。”本届比赛南非队为自己的国家赢得了第四次世界杯胜利。

  2007年,有28支参赛队阵容的欧米茄观澜湖

高尔夫世界杯,其激烈程度也将无以复加,赛事最终是否会打得难解难分,出现延长赛,这一谜底,只有在赛事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