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优雅转身与漂亮挥杆 让内脏保持健康与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节课的背部训练系列主要学习转身姿势。当身体转动时,对脊椎、臀部、肩部、肺部和其他内脏都不无裨益。在训练范围中将增加45度的臀部折转角度,同时训练上杆至顶点时肩部应达到的90度角。增大这些活动角度可以使你获得持续而稳定的挥杆平面。

  在训练之前,练习的前面学过的犬式伏姿及孩童式伏姿作为热身运动:

  (1)犬式伏姿:四肢触地,双手垂直于肩部,双膝垂直于臀部。吸气,将肚脐吸向脊椎,将脊椎抬向天花板,低头含胸。呼气,将脊椎垂向地板,将双肩转离耳部。

  (2)孩童式伏姿:四肢着地,将臀部坐向脚后跟,向前伸展双臂,压在地上,双手距离跟瑜伽垫宽度相当。吸气,将身体的姿势恢复到初始位置。以上两种姿势各重复10次。

  在练习下面这些姿势时,请注意领会这些指导方法:

  ◇ 躯干保持稳定——拉动腹部肌肉,保持脊椎稳定;

  ◇ 姿势——拉伸脊椎,尽量坐正;

  ◇ 伸展脊椎时,吸气,然后将肺部的空气完全呼出;

  ◇ 各个姿势临近结束时动作应该缓慢。

  好了,现在开始今天的转身训练吧!

  1. 坐于椅子上,转身练习

  

球技-优雅转身与漂亮挥杆让内脏保持健康与活力

  如图所示,坐在椅子边缘,上体尽量坐直,将肚脐吸向脊椎,将胸腔上提,呼气,接着转身。轻轻释放这个姿势,但是不要完全释放,吸气,重复整个过程。向左转身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注意:这个姿势很适合办公室白领,也适合在旅行途中做。

  2. 雏鹰展翅,平躺转身

球技-优雅转身与漂亮挥杆让内脏保持健康与活力

  仰卧于地,向身体两侧平伸双臂,使其与身体垂直,掌心向上,脚后跟靠近臀部。将右腿放到左腿之上。吸气,将双腿轻轻倒向左边,保持这个姿势,数到5。呼气,强化训练这个姿势。保持这个姿势,然后重做。每次呼气时均强化这个姿势。重做前面的姿势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

  3. 端坐地上,呼吸,转身

球技-优雅转身与漂亮挥杆让内脏保持健康与活力

  尽量坐直,左腿是伸直,将右腿放到左腿膝部外侧,右脚掌平放在地板上。将右手支撑在臀部后面,辅助脊椎保持直立。吸气,尽量坐端正,将左臂放在右膝外侧。呼气,增加转身范围。重做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4. 仰面平躺,呼吸,转身

球技-优雅转身与漂亮挥杆让内脏保持健康与活力

  如图所示,仰面躺在地上,双臂平伸,双腿伸直,将左脚放到右膝上面。

球技-优雅转身与漂亮挥杆让内脏保持健康与活力

  吸气,将身体转向右侧;呼气,然后继续向右转。将右臂放在地板上。保持这个姿势,缓慢数到5。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5. 睡前仰卧,转身练习

球技-优雅转身与漂亮挥杆让内脏保持健康与活力

  有研究表明,在夜间入睡之前练习伸展运动特别有效,因为在睡眠时身体有足够的时间修复身体,因此这个姿势应该在晚上入睡前做。

  仰面躺在地上,平伸双臂,曲膝,脚后跟接触臀部,然后让双膝缓慢倒向左臂。将毛巾折叠放在双膝下面,以防膝部不能接触地板时腰部过度扭转。注意右肩不要离地。保持这个姿势,持续几分钟。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结束时将双膝收回,接触胸部。

  练习时要注意对称和平衡,比如这次向左,下一次就向右。建议将这一系列姿势打印出来,每周按照上面的要求练习至少3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