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莱公开赛林文堂夺冠 里沃斯康三柏忌断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7:41  新浪体育
文莱公开赛林文堂夺冠里沃斯康三柏忌断送好局

林文堂捧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尽管出发时落后六杆,中国台北球员林文堂却在文莱公开赛的决赛中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他在战胜了连续三轮领先的里沃斯康后夺冠。

  周日在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林文堂的表现可谓无懈可击,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凭借两杆优势,他将自己第二个亚巡赛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澳大利亚的里沃斯康只打出73杆,无奈与冠军奖杯擦身而过。来自菲律宾的托尼-拉斯古纳的成绩是70杆,获得第三名;中国台北老将吕文德(70杆)及澳洲球员斯科特-巴尔(Scott Barr)(66杆)同以三杆之差获得并列第三。泰国球员帕努瓦-穆恩雷(Panuwat Muenlek)凭借最后的67杆位列第六。去年的冠军汪德昌落后六杆,获得并列第七。

  林文堂本轮射中六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总成绩是269杆,低于标准杆15杆。“夺冠的感觉太棒了!今天开始时我还落后六杆,我并没有制定什么特殊的战略。我告诉自己打出的每一杆都要非常到位。”

  “我说过今天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只是想打出一轮精彩的比赛,然后看看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知道自己与领先者的差距越来越小,感觉很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要集中精力、保持镇静。”

  冠军为林文堂带来了47550美元的冠军奖金,他的奖金榜排名也上升至第30位。凭借前九洞抓到的四只小鸟,他在转场时将与沃里斯康的差距缩小到一杆,进而改写了比赛排名。

  由于第10洞吞下的柏忌,澳洲人的单独领先变成了并列领先。不久后在第12洞,林文堂在8英尺外成功抓鸟,首次从里沃斯康手中抢过领先的宝座。33岁的林在第17洞本有机会在6英尺处再次抓鸟,最终却只在4英尺外保帕,两杆优势一直持续到了最后。

  “保帕的一杆至关重要,大大缓解了我的压力。那是这次比赛中非常关键的一洞。”这个冠军还为林文堂带来了11月在上海的汇丰冠军赛的入场券。

  对里沃斯康来说,尽管自首轮就开始并列领先,最终的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第4洞的三柏忌几乎将他之前累积的四杆优势消耗殆尽,在这个三杆洞,他用了整整三杆才从果岭旁的沙坑中脱困。

  天气因素造成的1小时15分的暂停让澳洲人稍稍喘了口气,他随后又抓到两只小鸟。可惜最终难挽败局。

  “那个三柏忌彻底毁掉了我的希望。”里沃斯康说,“我带着六号铁跳进沙坑,发现情况很棘手,我甚至不知道要如何准备击球姿势。最后只得浪费三杆才出来。”

  “后面几洞我打得中规中矩,但是依然犯了愚蠢的错误,吞下柏忌。今天推杆表现不是很好。我在三、四英尺处错过了几记推杆,整个星期都没有遇到过这种窘况。实在是太不幸了。”

  里沃斯康在第15和17洞也吃到柏忌。“很令人失望,但是对于这两周的成绩我很满意(他在

马来西亚获得第十)。这说明我依然具备
竞争力
,自2005年在菲律宾公开赛夺冠后,我一直打得很不好,缺乏出色的开球,不过现在我重新找回感觉了。”

  对拉斯古纳来说,这两周像梦一样美好,继上周在柔佛公开赛获得亚军后,本周他又赢得了并列第三。15130美元的奖金足以确保他进入奖金榜前60,他将因此获得赛季末

沃尔沃亚洲名人赛和整个2008赛季的参赛资格。

  “我非常高兴。今天我的目标是前五,所以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很不错。至少现在我保住了下赛季的参赛卡。”

  拉斯古纳赛前落后四杆,前九洞抓到两只小鸟,一度有望争夺冠军。但是转场后的37杆毁灭了他夺冠的可能。“我在后九洞有几记铁杆打坏了。第16洞我用五号铁把球打到了果岭后方的沙子中,吞下柏忌,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