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组"帮忙"看线连抓4鸟 张娜成功反击获日巡第6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6:37  新浪体育
同组"帮忙"看线连抓4鸟张娜成功反击获日巡第6名

张娜(资料照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本赛季已经拿下3个日巡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张娜今天在日本打出漂亮反击战,她在日本女子巡回赛第24站GOLF5女子锦标赛决赛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以总成绩284杆(-4),获得并列第6名。夺得本站赛事冠军的是日本选手饭岛茜(Akane Iijima)(-10),她在延长赛击败同胞横峰樱(Sakura Yokomine)获得获得1080万日元冠军奖金。

  而在昨天,张娜还是8杆落后的第20名选手。“因为昨天打得不是很好,所以我今天必须反击。”张娜赛后说,“在进入决赛时,教练就给我下达目标,必须进入前十名。我感觉到一些压力,所以总想找机会,把我最近调整的状态都发挥出来。”

  机会很快就出现了,那是令人兴奋的第5洞、第6洞、第7洞和第8洞,她连抓了4只小鸟。“第5洞来的很巧合,球上果岭后,我发现线路非常刁钻,如果用肉眼去看的话,那将是一个相反的结果。”张娜饶有兴致地谈起这个关键的5杆洞,“恰好同组球员推完之后,她球的走线提醒了我,所以我就重新调整了线路,在离旗杆4码的地方推进洞了。”

  正是这一洞把张娜的心态打畅了,接下来3洞便一发不可收拾。“第6洞,我两杆攻上果岭,从离旗杆只有1码的地方把球推进了。第7洞我看线很准,当时有4码的距离,教练也在旁边帮我推敲线路,总希望万无一失,结果我们推进了。第8洞是个Par3洞,我开球攻上果岭后,还剩下两码半的距离,同样准确地看线,把球推进了。”张娜的推杆和切杆恢复得很快,在这几洞完美地展现了出来,但张娜觉得这几洞都是运气加巧合,“那都是最近的好状态都凑到一块儿了。”她说。

  作为张娜的教练和球童,魏京生是赛场上最熟悉张娜的人,当新浪

高尔夫记者问起对张娜在这一站的表现如何评价时,他直接表示:“这是张娜在日巡赛上第一次反击成功。”这位神奇的教练和他的得意弟子拥有了很多第一,“日巡赛的竞争环境总是很残酷的,球员必须拥有更多的经验。张娜在这一站实际上是为下一站真正的大赛做准备,我们把它当作一个下站夺冠的模拟训练。这一次的反击战,张娜收获很多。”是的,打一站残酷的比赛,球员收获最珍贵的是比赛经验。

  参加本站日巡赛事的中国选手不止张娜一个人,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纯也在本站赛事上展露拳脚。“她表现的非常不错,打得也很放松。她打进了决赛,我们都为她很高兴。”魏京生开心地表示,同时也语重心长地说:“但还需要自己多总结,比如,她今天有好多1码的推杆没进,至少有3个。”

  王纯最终在本站赛事上打出295杆(+7),排在并列第54位。

  (Yang)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