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尊尼获加锦标赛惊喜不断 韦克菲尔德与黑德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9:39  新浪体育
尊尼获加锦标赛惊喜不断韦克菲尔德与黑德领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英格兰球手西蒙-韦克菲尔德(Simon Wakefield)和瑞典球手弗瑞德雷克-安德森-黑德(Fredrik Andersson Hed)来到尊尼获加锦标赛第三轮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对自己寄托过高的目标。前者容易遭遇“黑色星期六”,后者则因为背伤而想过在赛前放弃比赛,但是他们两人却令人羡慕地获得了尊尼获加锦标赛54洞的并列领先。

  凭借最后一洞切进的小鸟球,韦克菲尔德交出了本轮平标准杆的73杆,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总成绩加入到弗瑞德雷克-安德森-黑德的行列,两人一块成为54洞的领先者。而早上出发的黑德则打出完美的66杆,全场没有吞下任何柏忌。韦克菲尔德和黑德两人都在追求各自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获得前两轮并列领先的韦克菲尔德昨天就对第三轮的比赛感到几分担忧,因为他认为自己从来没有在星期六的比赛中发挥出良好的水准。但是面对下午刮起的每小时达到25英里的大风,这位33岁的英格兰人最终还是改变了自己“黑色星期六”的局面。

  “大风有时候还真令人不可置信。当我在第3洞吞下双柏忌的时候,我在想‘这是星期六,我又遇到了这样的局面’。”对于韦克菲尔德来说,自从他顺利保住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之后,他就失去了比赛的动力,尤其到了晋级之后的星期六。

  “如果此前进入到星期六的比赛,我可能会以高于标准杆5杆或者6杆的成绩结束。但是这次我克服了这个问题。希望当我回想起来的时候,我能够想起我是怎样在这个星期六打球的。汤马斯-拉维和我两人都在前9洞表现糟糕,但是我认为我们都在结束比赛的时候挽回了局势。最后的一记切杆来得太妙了。”

  相比之下,另外一位前两轮的并列领先者汤马斯-拉维(Thomas Levet)则没有这么幸运了。拉维在第16洞吞下双柏忌之后,最终仅打出76杆,与其他4位球手排在并列第7位,落后领先者3杆。而他之前的并列领先位置则被瑞典人黑德所取代。

  由于遭受背伤的困扰,35岁的黑德压根就没有想过在尊尼获加锦标赛上有什么惊人的表现。然而,抱着试试运气的黑德反而在第三轮里得到7只小鸟的奖励,打出无柏忌的66杆,冲上了成绩榜的并列领先位置。

  “当我感受到一些严重的疼痛时,我只好留在家里练球。我考虑过自己会退出这场比赛,但是因为我已经订好了飞机票,所以决定前来参赛。”

  事实上,这位从1992年转为职业球手的瑞典人,不少于12次要返回资格学校,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的11月。然而获得本赛季欧巡赛参赛卡之后,黑德有了较大的改观。在欧洲春季进行的比赛中,他分别获得了西班牙公开赛的并列第6名、

意大利公开赛的并列第3名以及安达卢西亚公开赛的并列第2名。这帮助他顺利地保住了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因此在赛前遭受伤病的不利局面下,黑德并没有给自己施加压力。

  “我的背部非常痛,导致我在周三不能击球,只能进行少许的推杆。但是巡回赛的理疗师却太棒了,让我可以在周四能够以合适的身体状态来比赛。”

  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带伤参赛的黑德在推杆方面表现尤为出色,其中在第17洞拿下了50英尺的小鸟推。不过,在最后一洞的时候,他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由于风势很强,当黑德在果岭上拿开标志的时候,他看见球在移动。黑德马上叫来裁判,而在他向裁判解释情况的同时,大风吹来,小球又移动了。这让裁判最终判定黑德不需要被罚杆,是大风造成了球的移动。

  “我没有担心过被罚杆,我只是想确认我是否需要将球放在原来的位置上。”最终,黑德以66杆完美收杆,从第二轮的第33名上升到第三轮的并列第1位。

  苏格兰人马克--沃伦(Marc Warren)则经历了起伏的一轮。虽然他在开始的第1洞便抓下小鸟,但是他却在第2洞将球击落水,吞下柏忌,接着又在第4洞将球打到界外,吞下双柏忌,后来又再次在第5洞出现双柏忌。然而,这位去年的欧巡赛最佳新人却表现顽强,后边抓下4只小鸟,将本轮的成绩持平了标准杆73杆。最终,沃伦以一杆之差排在第3位。

  对于自己的表现,沃伦赛后感到很欣慰:“也许两年前,我还会为这种情况下坚持后边比赛而挣扎,但是我今天做到了,不要让自己放弃。今晚我开着车回家的时候,我会为自己能够扭转不利的局面而感到骄傲。”

  在目前的成绩榜上,沃伦、阿里斯泰-佛塞斯(Alastair Forsyth)、斯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三位苏格兰球手进入了前10名,加上排在并列第12位的赛事主席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这让今年的尊尼获加锦标赛有望产生首位本土冠军。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