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沃斯康文莱公开赛领先 梁文冲本赛季首次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莱公开赛赛程过半,亚当-里沃斯康(Adam Le Vesconte)以三杆优势领先进入周末的比赛。这位36岁的澳大利亚球员在对高尔夫一度产生厌倦后,似乎又重新找到了这项运动的价值。

  周五,他在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再次打出65杆(-6),目前总成绩为130杆,低于标准杆12杆。中国台北球员林文堂凭借第二轮68杆的成绩暂列第二。来自澳大利亚的新秀尼文-贝斯克(Neven Basic)同样打出68杆,以134杆的总成绩处于第三位。同胞迈克尔-怀特(Michael Wright)(67杆)和美国人加里-鲁斯纳克(Gary Rusnak)(68杆)目前则双双位列第四。

  卫冕冠军汪德昌本轮推杆异常精准,一度处于领先,最终凭借66杆处于并列第六位,落后六杆。与他分享同一名次的是同胞吕文德、菲律宾球员托尼-拉斯古纳(Tony Lascuna)、加拿大的阿迈德-贝特曼(Ahmad Bateman)以及去年的比赛亚军大卫-格里森(David Gleeson)。其中格里森64杆的成绩成为第二轮的最低杆数。

  里沃斯康是2005年菲律宾公开赛的冠军得主。本轮,他共抓到九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杆数与上一轮相同。上周在柔佛公开赛,澳洲人获得并列第十。

  “连续两个65,我有段时间没有这种表现了。”里沃斯康笑着说,“今天的推杆同样非常理想,昨天22推,今天则是23。果岭很地道。你可以抓到正确的线,然后球就顺势进洞了。”他在后五洞内连抓了四只小鸟。

  数月前,里沃斯康曾经连续七场比赛晋级失利,奖金榜排名跌落至第78,他也几乎一蹶不振。他强迫自己休整了五周,远离

高尔夫,他把这称之为养精蓄锐。

  “我感到厌倦了。到球场打球已经近乎一种折磨。我想那段时间的休整非常有效。挫败感被抛到九霄云外,使我头脑清醒起来。成为职业球员11年来,我还从未完全不碰高尔夫、休息长达五周之久过。我每天在家给妻子做饭、打扑克、到海边遛狗,然而最终,我依然要强迫自己重新拾起球杆,从厨柜前回到球场上。”

  今年台湾公开赛的冠军林文堂是文莱公开赛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唯一一位两次全都进入前十的球员。本轮比赛中,他的推杆有些糟糕,曾经三次在三英尺外推杆不进。“我真是倒霉透顶。除了我的推杆,其它都还好。第12洞我本有机会抓老鹰的,但最终只能三推保帕;第18洞也错过了很近距离的一记推杆。我不开心。除非夺冠,否则我无法高兴起来。”

  29岁的贝斯克的球包里分别多了一根新的推杆和木杆。本轮,他一个柏忌都没遇到,共有三只小鸟入账。“我采用了全新的Titleist D2木杆,推杆也换成了Yes的,用得都很顺手。我的长推非常好,六英尺内的推杆则全部命中。”

  卫冕冠军汪德昌的脸上重新有了笑容。凭借本轮的七只小鸟,他重新燃起了夺冠的希望。“我对自己本轮的表现很满意。我甚至推进了几记难以置信的长推。周末我不打算给自己太多压力。我只想在场上好好享受比赛,做到最好。”这位45岁的老将曾在亚巡赛四次夺冠。

  上周在柔佛,拉斯古纳取得了自己在亚巡赛的最好成绩。这位前菲律宾业余国家队教练一周后再次在比赛中名列前茅,其66杆的成绩非常出色。“我的开球很好,铁杆和推杆表现也都不错。昨天早晨起床时我感到身体不适,无法充分伸展,有些痛苦。但是比赛结束后,我去蒸了一小时桑拿,感觉好多了。”

  拉斯古纳是上周末的亚军得主。他说:“我的所有小鸟都是在近距离内抓到的。有几杆铁杆我打得真的非常漂亮。如果能再次跻身前十,我会很开心。那将使我保住亚巡赛的参赛卡。”目前他在亚巡赛的排名是第50位。

  本周的晋级线为142杆。目前的奖金榜领头羊梁文冲由于肩颈部肌肉疼痛以三杆之差遭到淘汰。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晋级失利。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