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格玛利订婚后难掩喜悦 自称赢冠军需要好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18  新浪体育
蒙格玛利订婚后难掩喜悦自称赢冠军需要好心情



  新浪体育讯 刚刚宣布订婚的苏格兰名将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显得心情大好。如今在他眼里,赢得胜利的唯一办法就是要开心,而本周即将开打的尊尼获加锦标赛,也许就是检验这位苏格兰人理论的最好试金石。

  重新返回故乡的蒙格玛利难得地在赛前挂满了整脸的笑容,这都因为他刚刚与盖纳-诺尔斯(Gaynor Knowles)订婚。“我抽出了几周的时间,跟我现在扩大的家庭一起去法国的南部度假。我不知道确切的人数,但是包括了7个小孩子,这可是一个很大的总数,但是我还是期待着以愉快的心情在参加这里的比赛。”

  蒙格玛利与前妻艾密尔的首段婚姻维持了14年,两人在2004年

离婚。那段婚姻给蒙格玛利留下了3个孩子。而盖纳-诺尔斯则因为前夫、苏格兰家具大亨小乔治-诺尔斯(George Knowles Jr.) 2003离世之后,独自担当起照顾自己4个孩子的任务。现在,蒙格玛利与诺尔斯走到了一块,他们家庭的成员也就扩大了。

  然而作为尊尼获加锦标赛的赛事主席,蒙格玛利还没有在鹰阁取得过胜利。去年,他一度获得绝佳的良机,在最后一轮以领先组的姿态出发,但是他最终却输给了后来夺冠的保罗-卡西(Paul Casey),仅获得并列第4名。

  回想起这段不开心的往事,现在的蒙格玛利倒是看得非常乐观:“当你处在不开心的情绪下,就像我过去几年那样,吞下一个柏忌也感觉像一个双柏忌。如果你出现柏忌,天就会塌下来那样。但是现在,出现柏忌已经不像前两年那样可怕了。”

  现在爱情得意的蒙格玛利已经将自己的喜悦延续到了比赛中:“如果站在第1洞的梯台感到很不开心,这里很少人会有能力却取胜。事实上,根本没有。如果你不快乐,不可能出去赢得像这样水准的比赛。那是不可能的,我以前试过,因为我能明白。”

  这位八届欧巡赛奖金王在上个月的欧洲公开赛夺冠,结束了自己19个月的冠军荒。现在回到自己家乡作战,蒙格玛利也被视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我也将会取得好成绩,因为我很放松。我以前很放松的时候,通常也会发挥良好的水平。”当然,他的对手也不弱,其中包括了本项赛事的两届冠军保罗-卡西、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

  当然,本项赛事也有一些特别的意义。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的积分榜将在下周的欧洲名人赛上正式启动,而明年的尊尼获加锦标赛则将成为入选莱德杯资格的最后一场计分的赛事。

  “我们今年有强大的参赛阵容,而明年因为莱德杯的原因,阵容还将更加强大。”赛事主席蒙格玛利乐观地表示,“我会力争连续第9次入选莱德杯,我喜欢成为尼克-佛度(Nick -Faldo)手下的一员,我已经有很多次跟他一块比赛了。”

  “每一次入选莱德杯的挑战都在增大。10年以前,你只能圈出20名潜在的球手,但是现在可能有35位球手了。我需要获得一个良好的开始。”即使今年的尊尼获加锦标赛没有莱德杯的积分,但是蒙格玛利仍然可以在鹰阁争取成为首位夺冠的苏格兰球手。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