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赛新人三年磨一剑 雪莲山晁文召70杆暂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4:23  新浪体育
业余赛新人三年磨一剑雪莲山晁文召70杆暂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07年“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杯”中国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在新疆雪莲山高尔夫球场结束首轮,共有近140名业余选手参加了这场比赛。首轮过后,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球会选手江喜娟、广东选手黄美好均打出73杆,并列领先女子组。男子方面,新疆雪莲山选手晁文召以70杆,暂时领先。

  早上11点30分,雪莲山球场选手晁文召与清远碧桂园黄嘉杰、惠州汤泉选手侯检红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全场共拿下4只小鸟,吞下2只柏忌。“五杆洞第8洞平时是抓鸟的好机会,今天开球也许想发太多了,总想2杆上果岭。结果动作有点变形,开球拉左,球进入树林,罚掉一杆吞下柏忌。”在第五洞,晁文召开杆后剩下110码的距离,进攻果岭,球落在距洞不远的地方,一推进洞拿下小鸟。

  2004年初,晁文召首次接触到

高尔夫球运动,目前在雪莲山高尔夫球场作驻场教练。“当时球场准备组建高尔夫球队,我很幸运被选入球队,进行练球。当时有5、6人入选,但坚持到现在的就剩下我和另外一个球员。”对于在主场的首演,晁文召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打业余赛事,心情还是很紧张的。今天领先我认为主要是因为自己对场地比较熟悉。而外地的高手可能由于时差或者球场不熟悉的情况,首轮没有发挥好。”

  对于主场的评价,晁文召认为,“打雪莲山球场一定要注意开球,因为有很多OB桩,开球落球区相对较窄,长草很长。另外,选手挑战雪莲山还要注意果岭的变化,因为这边早上湿气较重,果岭速度很慢,而到了中午,果岭变干,速度变快。”

  练球三年多,晁文召并没有去疆外参加过比赛,“去外地比赛,还要看个人的情况。我很喜欢打球,目前我的心愿是能够找一个好教练,让自己的球技进一步提升。”晁文召原籍河南,曾经在甘肃当兵,新疆雪莲山是他第一个工作单位。谈到将来是否会打职业,晁文召表示,“这要看个人的悟性和努力情况。另外,可能我有新疆情节,很喜欢这个地方,也舍不得离开,所以一切都要顺其自然。”

  对于后面的表现,晁文召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高尔夫就是这样,场上可能发生任何事情,所以我只能努力打好每一场,其余的不会多想”。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