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避免重演最后一轮崩溃 菲舍尔荷兰公开赛要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31  新浪体育
避免重演最后一轮崩溃菲舍尔荷兰公开赛要冲冠



  新浪体育讯 26岁的英格兰球手罗斯-菲舍尔在获得荷兰公开赛54洞的并列领先之后,希望在明天进行的决赛轮上不再重演今年5月在BMW欧洲锦标赛最后一轮崩溃的局面,顺利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在荷兰公开赛的第三轮,菲舍尔一上来就打开了理想的开局,前8个洞拿下了4只小鸟球。转场之后,他又抓下了2只小鸟,可是他全场吞下的4个柏忌,也坏了他继续前进的大事。最终,菲舍尔打出68杆,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总成绩与同胞大卫-卡特(David Carter)、新西兰人史蒂夫-奥克尔(Steve Alker)一道获得并列领先。

  这也是菲舍尔本赛季继BMW欧洲锦标赛之后第二次以领先的姿态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的角逐。然而在5月份的BMW欧洲锦标赛上,菲舍尔却留下了令人失望的回忆。他在最后一轮大失水准,打出84杆,最终无缘冠军,仅获得并列第39名。

  “温特沃斯(Wentworth)的前三天是了不起的,接着却是遭遇了一天的悲伤,但是那就是

高尔夫。”作为一位第2年参加欧巡赛的年轻球手,菲舍尔遇到这样的失利,似乎只是一场吸取教训的必修课。

  然而问题的要害在于,那个BMW欧洲锦标赛的举办球场温特沃斯竟然是菲舍尔自己的驻场球场。“如果我说我没有紧张,那是我在说谎,因为它是我的驻场俱乐部,我在那里看过了数不清的比赛,BMW欧洲锦标赛或者世界比洞锦标赛。”

  面对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温特沃斯,菲舍尔获得了BMW欧洲锦标赛的54领先,可是这个时候,夺冠的压力却击倒了这位26岁的英格兰新星。“在比赛中获得领先,是那样地势不可挡,这也明显地给了我一些额外的压力。那是我在所有地方都很努力,却没有实现目标的日子,但是我必须吸取教训,因为我有很多的朋友和家人在看着我。我知道我准备好了去夺冠,我也将会取得胜利,无论是本周,下周抑或是其他地方。”

  除了在温特沃斯的溃败之后,菲舍尔也指望能够在今年年初的迪拜精英赛上吸收一些更快乐的比赛经验。在迪拜精英赛上,菲舍尔在前两轮都打出65杆之后,获得了半程的领先,同时也得到了跟大牌球手直接对话的机会。第三轮,菲舍尔与厄尼-埃尔斯(Ernie Els)、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同组出发。接着的第四轮,菲舍尔的同组队友更是换成了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和新人尼古拉斯-法斯。

  “那是一次令人惊异的经历,一件令人兴奋不已的事情。”菲舍尔在那两轮的比赛中均打出了71杆,最终获得第5名。虽然在与这些大牌明星的同组对话中处于下风,但是这位年轻的英格兰球手还是看到了另外积极的一面。

  “很多球手用他们整个职业生涯的时间来等待这个时刻,而这只是我在欧巡赛的第二年,我就已经跟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同组比赛。我从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老虎后来还对我的球技说了一些好话。”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