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公开赛冠军悬念大 三位球手获54洞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13  新浪体育
荷兰公开赛冠军悬念大三位球手获54洞并列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大卫-卡特(David Carter)、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以及斯蒂夫-奥克尔(Steve Alker)三位球手一道以两杆的优势获得荷兰公开赛三轮的领先,但是由于有21位球手与领先者的距离处在4杆的范围内,因此荷兰公开赛还是向更多的球手敞开了胜利的大门,谁能最终问鼎冠军仍然是未知数。

  前两轮的领先者卡特在拿下第15洞和第16洞的小鸟球之后,看上去能够保住单独领先的位置,但是他却在最后一洞第18洞吞下了柏忌,将自己本轮的成绩改写为高于标准杆一杆的71杆。这样,卡特三轮的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加入到与罗斯-菲舍尔、斯蒂夫-奥克尔的并列领先的行列中。

  事实上,这位35岁的英格兰人还是很满意这个结局。毕竟他的开局显得跌跌撞撞,在前8洞便出现了3个柏忌,能够在今天风势比较强劲的情况下把分数追回来,已经可以令人庆幸了。

  “在所有人的关注之下,我在有段时间里感到非常伤脑筋。而今天的风又是从完全不同的方向吹来,在一些洞给我制造了困扰,但是我依然有机会保住了领先的位置。

高尔夫有时候并不是那么令人愉快,但这也是乐趣的一部分。”

  在卡特看来,即便是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也会遇到这些困难的时候。“你看看老虎-伍兹,他就能够把这些弄得很简单,但是现在的这种情况却真正是我们常人所处的状况,特别是当你有一点时间没有赢得胜利的时候。”对于这位英格兰人而言,他已经有9年的时间没有在欧巡赛上品尝胜利的滋味了。

  然而在他、菲舍尔、奥克尔组成的并列领先队伍当中,卡特还是唯一一位曾经获得过欧巡赛冠军的人。“我认为我还是可以从今天吸取到很多积极方面的因素,在领先榜上并没有太多的人赢过欧巡赛,所以希望我能够利用好我所拥有的一些经验。”卡特在1998年的爱尔兰公开赛上获得了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同年还与尼克-佛度(Nick Faldo)合作,帮助英格兰队取得了世界杯的胜利。

  “你必须去习惯碰到睡眠不好的情况,并且在早上要有一些兴奋,但是我还不能摆脱那样的困扰。一旦我走上了开球台,我就会去享受比赛,我会从今天的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我是怎样感觉的,我是怎样处理局面的,希望明天会更好一些。”

  相比之下,另外两位并列领先者罗斯-菲舍尔与斯蒂夫-奥克尔,都在努力追求各自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来自英格兰的菲舍尔本轮打出68杆,这个成绩也是他们三人当中今天最好的成绩。“我三天来在这里打出了一些相当出色的高尔夫球,前两天更是接近完美。”在今年的迪拜精英赛和BMW欧洲锦标赛上,这位26岁的年轻球手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冲击自己的欧巡赛首冠,但是他最终却未能实现。

  新西兰人斯蒂夫-奥克尔则需要在本周得到一个出色的成绩,才能摆脱明年欧巡赛参赛卡的担忧。他今天的推杆虽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但是他本轮还是打出了低于标准杆一杆的69杆,加上前两轮均打出的66杆,奥克尔顺利地攀登上了并列领先的位置。“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这里坚持下去,如果我能拿下一些推杆,我也许还会有机会的。”

  奥克尔目前仅排在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84位,因此明天的决赛轮将对他能否保住明年欧巡的参赛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打得很精细,打出了几记放纵的球,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的。这是我们本周比赛以来遇到的最强的风,我有很多好的推杆,但是他们却没有进洞,也许我明天能够救到这些推杆。”

  目前以两杆之差排在并列第4位的球手,包括了两位经验丰富的莱德杯队员汤马斯-拉维(Thomas Levet)和菲利普-普莱斯(Phillip Price)、爱尔兰的大卫-辛吉斯(David Higgins)、荷兰本土球手朱斯特-卢滕(Joost Luiten),他们四人的总成绩均为低于标准杆7杆。

  下周一就要年满50岁的德国名将贝翰德-兰格(Bernhard Lange),现在落后领先者四杆,依然有希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年纪最大的胜利者,同时那也将是兰格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43个欧巡赛冠军。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