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秘私密空间独创新概念 伯爵园球场推出私人会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进入中国二十多年来,参与者多为大中型企业的高管层,高尔夫运动也逐渐成为中外企业家最喜欢的商务平台和休闲形式。在关爱企业家,为企业家提供更好的商务外交平台和更人文关怀服务的前提下,伯爵园董事长宋再国先生大胆创意打造出伯爵园私人会所。伯爵园私人会所以一种崭新的运作模式,将酒店、公寓、俱乐部、高尔夫会所功能集于一身,打破世界百年的高尔夫运作模式,以一个世界独有的新概念,引领高球发展新潮流。

  伯爵园私人会所 世界独有新概念

  “伯爵园私人会所颠覆了高尔夫世界一百多年的运作模式。原来都是公用的停车场、前台、浴所、餐厅,出发台,而现在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来访客人可以有私家的停车场,拥有私人餐厅和私家练习场。”伯爵园总经理刘扬介绍道,“客人的住所有专属练习场,房间里面有先进的高尔夫模拟器,既可以进行下场前热身,同时相当于请了个私人教练。同时拥有自己的发球台。”伯爵园球场1号与10号

台球台,设有私人会所,客人需要统一进入预定系统。私人会所的发球台与公用发球台都需要预定时间,客人们在一个循环系统中,共同遵守预定时间,互相都不会有影响。

  对于私人会所独有概念的行成,伯爵园周江勇副总经理介绍道,“之前,宋再国董事长和刘扬总经理一直在想打高尔夫人的梦想是什么,同时征求了很多高尔夫会员的想法。最后得出高尔夫人的梦想是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有私家的发球台,有私家的车库,让社交活动,家庭生活更私密一些。因为目前高尔夫人群是大企业高管层,在从事商务活动时需要私密空间。同时本身压力大,需要个人专属空间来沉淀懈压,放松身心。在放松的情况下,规划自己的企业,创造社会财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这也是出于关爱企业家的考虑”。

  移植百年古树 改善球场生态

  今年,伯爵园从黄山、五台山移植了上千颗百年的古树,球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尤其是后9洞,可以感觉到像在森林里。打球人最大的乐趣是在优美的环境中,与杰出的人一起打球。把环境建设好,然后投入其中,很有幸福感。”移来了古树,生态环境也更好了。伯爵园每洞都有水,水面积达到了20多万平方米,有上百万条鱼,同时在球场上还可以看到一些南方的长腿白鹳和锦鸡,俨然把球场变成了一个生态园。

  除了球场方面的调整,伯爵园在服务方面也更加力求完美。“今年,我们提出来时尚、时效、创新,今年应该是伯爵园变化最大的一年。从去年冬天就开始做准备,所有的员工服装都很时尚。我们的保安都是身着皇家红色的礼服。进入大堂以后,站立式的前台也变成了坐立式的,客人可以坐在舒适温馨的沙发上。因为伯爵园是讲究自然的,所以前台背景是非常漂亮的景观油画,同时还有游动的鱼,客人在前台登记时,还可以赏鱼。同样,在大堂经理的桌子上,也有非常漂亮的鱼。餐厅的餐具非常讲究,凸现了鱼文化,甚至在洗手间里面也能观赏到鱼。整体布局自然和谐。”刘扬介绍道。

  团队用心做事 球童口碑远扬

  “宋再国董事长曾经说过,做事的方式分为用体力做事、用脑做事、用心做事。而伯爵园的团队就是用心为会员服务。前一段时间,我们随董事长到观澜湖、深高甚至上海的一些球场,当地都知道伯爵园的球童好。”刘扬表示,“今年初七、初八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培训球童。甚至在下大雪的时候,希望能够通过锻炼来磨练他们的意志。”伯爵园的球童的专业在球友中很有口碑,“我们要求球童不仅做到国内最好,还要从专业和礼仪上做的最好。只要会员来打球,就能感受到我们亲切、专业的服务。宋再国董事长认为真正打球人的贵,体现在球童的贵上。当时为球场取名伯爵园,就是将会员定位为精神丰富、物质丰富、热爱自然、热爱生命、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同时更多强调的是精神方面。”

  除了工作敬业、专业,伯爵园的球童还是多才多艺。“可能大家不相信,我们的球童会弹古筝、钢琴、会拉小提琴、会吹葫芦丝,同时还有各种兴趣小组,例如、舞蹈队、英语小组、书法小组,以及现在组建的模特队。近两年的会员杯,我们都让球童进行了参与表演。球童的综合素质高,就可以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谈到时尚,伯爵园专门为球童提供了“球童公寓”,公寓里面可以洗浴、上网,还有电视、活动室、阅读室等等,而球童休息的床和日常用品也都是从宜家买回来时尚用品。此外,球童们一年有7套颜色不同的服装,鲜艳亮眼。

  服务创新 怀旧宋府菜故事多

  从创新上讲,伯爵园在食物方面的创新可谓首屈一指。虽然高尔夫是传统运动,但要在服务上更加专业和创新。伯爵园希望会员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的菜,同时还会不定期的推出特色菜。其中,伯爵园在秋天推出的“虫草羊排”获得了“金鼎奖”,荣誉相当于饮食界的“百花奖”。羊排是用冬虫夏草浸泡出来,然后用鹅卵烤均匀,口感新鲜细嫩。冬天羊肉进补,冬虫夏草还很好的药材,这个菜不仅营养,而且口感极佳。

  除了特色菜,一些小菜也是非常用心。伯爵园还有一道叫做“摇滚蔬菜沙拉”的小菜。原材料取自球场自己种的、无污染的绿色蔬菜。在吃这道菜之前,

厨师将配料附上,并像调酒师一样摇晃调配,配料在玻璃罐中迅速结合,然后浇在新鲜蔬菜上面,味道新鲜极了。

  另外还有一道非常出名的“怀旧宋府菜(疙瘩汤)”。汤里的疙瘩只有芝麻那么大,味道很特别。说起这道菜,还是有一段故事。“董事长要求厨师们创新,这道菜本来是一位师傅的传家菜,想留给孩子开店用。但是儿子对经营饮食不感兴趣,所以就把绝活亮了出来。而这位厨师的爷爷当年在王爷家就是做的这道绝活菜。当时,这位师傅也是随便做了一下,有历史的东西还是不一样,一经推出,非常受欢迎,现在很多客人都提前预订这道菜”。

  为了考虑到球友的需要,伯爵园餐厅还创新出了“蔬菜营养绿色面”,用蔬菜汁、不同的佐料等等做成方便快捷的绿色营养面。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