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公开赛兰格父子命运迥异 爸爸望冲冠儿子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43  新浪体育
荷兰公开赛兰格父子命运迥异爸爸望冲冠儿子垫底



  新浪体育讯 来自德国的兰格父子首次携手出征欧巡赛,但是他们在荷兰公开赛第一轮的命运却明显。下周一就要年满50岁的爸爸兰格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7杆,仍然有望冲击冠军,但是17岁的儿子斯蒂芬却打出高于标准杆28杆的98杆,排在最后一位,面临被淘汰的结局。

  17岁的业余球手斯蒂芬在荷兰公开赛迎来了自己的首场欧巡赛,然而在第一轮的比赛里,他却整天陷入了挣扎的过程。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2洞,他花费了12杆。他遗失了两个球,然后发现自己处于不可打的状态。除此之外,他还出现了2个三柏忌和4个双柏忌。

  比赛打到后边,斯蒂芬似乎还不能打破100杆,但是到了最后一洞,在爸爸的注视下,斯蒂芬拿下了40英尺左右的长推,救平了标准杆,最终以高于标准杆28杆的98杆收场。这也是欧巡赛历史上排在第三的高杆数。欧巡赛最高的杆数出现在1978年的

意大利公开赛,当时,英国球手马克-詹姆斯(Mark James)打出了111杆。

  相比之下,爸爸兰格则要显得厉害得多。这位下周一就要年满50岁的德国名将,两次获得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名,两度赢得美国名人赛,并且拿到了42个欧巡赛的冠军。在荷兰公开赛的第一轮,宝刀未老的兰格依然具备了竞争冠军的实力,打出67杆,要比儿子少了31杆。

  看到斯蒂芬的表现之后,兰格并没有责怪儿子的意思。在他看来,斯蒂芬现在的表现要比6个月之前确认参赛的时候好很多。在那之前,他们的教练维利-霍夫曼(Willi Hoffmann)才刚刚开始大规模地调整斯蒂芬的挥杆动作。

  “你不能用老的挥杆动作或者是新的挥杆动作,你会夹击在两者之间,那个杆数自然会很快地增多。”兰格仔细分析了儿子目前的击球状况。“变化非常大,但是如果他想成为一位出色的球手,他必须前进。”

  兰格参加自己首场欧巡赛的时候,也就是16岁的年纪,当时,同样是业余球手的兰格在1974年的瑞士公开赛上的第一轮打出了77杆。而现在斯蒂芬的成绩却达到了98杆,足足21杆的差距,多少让人怀疑斯蒂芬作为职业球手的潜力。

  对此,兰格并不想给儿子施加压力:“他已经在学校里学了6年,希望他能进入大学的球队,然后我们再看看他怎样达到合格的标准。但是我并不会压迫他。”

  事实上,人们也不必要为斯蒂芬在高坛方面的潜力感到特别的担忧。他仅仅在佛罗里达州青少年巡回赛和德国青少年巡回赛上有过真正的参赛经验。

  不过对于首轮的表现,斯蒂芬还是显得不太满意,“这令人很气馁。明天将是一场挑战。我的切杆和推杆还不算差,但是我需要改善我的开球。我今天只击中了一次球道,如果你开球不好,这将是一个最累人的球场。”

  在比赛的过程中,斯蒂芬由于开球不佳,有时都找不到自己的球。“我丢了几个球,而一些我找到的球,有些却处于无法打的状态。这几个月来,我对自己的挥杆并没有信心。但是我得到了比赛的邀请,我认为这总比要围在绳索之外走要好。”

  荷兰公开赛首轮过后,斯蒂芬现在的成绩只能排在最后一位。因此,他要在明天的第二轮比赛中扭转乾坤闯进决赛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