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打球不必太严肃 提高水平享受乐趣不亦乐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很多高尔夫选手来说,高尔夫是一种严肃的运动,但是也有很多人觉得高尔夫只是消遣的一种方式。很多人打高尔夫仅仅是因为和朋友聚会为了找些乐子,享受外面的风光。当一轮轮球赛下来,可能就不像我们预想的那样了。某个球友可能接连几个短推失利或者从球道攻不上果岭顿时灰心丧气。挫折很容易妆变为气愤,接着连锁反应,后面的球再也打不好。

  也许,这有点戏剧性,但是这是事实:一个精心准备的球最后一路败北,心情再也好不起来。当这种事情发生时,本来是为了找乐子的球赛就成了自寻烦恼。我邀请朋友打球的目的之一就是“找点乐子”,越开心越好。下面为你如何找乐子支招:

  ◇ 提升你的情感状态

  ◇ 重新聚焦你的注意力

  ◇ 仔细观察事物

  ◇ 放松身体

  看来,找乐子并不是一件坏事,对吗?在一轮球赛开始之前,你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事情。只要你尽到自己最大努力了,即使没有成功,何不乐一乐呢?善于找乐的人有三个特点:

  1. 不要太严肃。人都难免会犯错误。你可能某一杆没有打好,错过了一次容易的推杆。业余球手将他们置于不可思议的压力之下,希望达到完美状态,事实上,职业球手也达不到这个水平。太过严肃就会造成紧张,形成心浮气躁的不良习惯。

  2. 自我解嘲。这对我们中的一些人来说很难。如果太严肃反而会迷失自己,或者发现我们自己所干的事情荒唐可笑。优秀的球手善于自嘲,你也不必对自己太苛刻。你能从你看到的或者做的事情中找出

幽默吗?你会为自己的一个糟糕的沙坑球或者一个柏忌嘲笑自己吗?你可以与现实抗争或者嘲笑自己,振作精神,从头再来。

  3. 胸有宏图,不计得失。世界不会有末日,这杆没有打好,还有下一杆;这次失败,还有下一次。这并不是要我们游戏人生,只要我们尽了努力去打

高尔夫就问心无愧。精神过度紧张,容易引起过激反应,适度放松反而有利于打球。只要胸有宏图,大胆去试又有何妨?

  自找乐子,减轻压力,不仅打好了球,更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