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克莱精英赛雄心勃勃 萨巴蒂尼领先辛格很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8:51  新浪体育
巴克莱精英赛雄心勃勃萨巴蒂尼领先辛格很挣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总决赛终于展开,一开始便送来一个理想的首轮领先者: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粗蛮的南非人喜欢与人面对面决斗,绝不害怕高调地说出自己的夺冠机会,无论拦在他前方的是谁。

  太糟糕,老虎伍兹星期四并没有在巴克莱精英赛上。

  罗里-萨巴蒂尼最好的高尔夫年份中最好的部分是他与世界第一之间的挑战与冲突。无论如何,他星期四攻击了柔软的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最终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一杆优势领先崔京周和里奇-毕姆(Rich Beem)。

  巴克莱精英赛是四站美巡赛总决赛的第一站,这个

高尔夫的新概念旨在奖励那些年底打出最精彩高尔夫的选手。

  它唯一一点类似真正总决赛的地方是:一些顶级的高尔夫球员带来了他们的顶级技术。

  尽管萨巴蒂尼宣称老虎伍兹看上去“比以往什么时候都容易被打败”,他仍需要费尽气力,交出强劲的表现来支持他的论点。殖民地乡村俱乐部的冠军进入总决赛的时候世界排名第13位,联邦杯积分榜排名第六位。

  “我要说我已经接近顶级水平。”萨巴蒂尼说,“我不断地打开大门,可是每一次我迈步过去的时候又不断地将门关上。我取得突破,达到顶级水平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便是以这个方式看待这个问题。”

  崔京周在积分榜上位于第五位,这多亏他在菊野山村和国会乡村取得的两个胜利。星期四,他也抓到了八只小鸟,可是也在第三洞遭遇到一个柏忌。是的,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比起往年来容易了很多,平均杆数为70.92杆。这是美巡赛自1983年开始保留数据以来,该赛事平均杆数最低的一次。

  积分榜排名前十位的另外两个选手启动得也相当迅猛:亚当-斯克尔和米克尔森。他们俩都打出了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自从在翼脚美国公开赛72洞遭遇崩溃以来,这是米克尔森第一次到纽约参赛。

  老虎伍兹是头号种子,可是他却决定放弃第一轮总决赛以准备最后三场总决赛。

  这样的形势同样给予那些希望渺茫的球员一些希望,里奇-毕姆抓到了机会。前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位于第134位,无法保证下一周是否能前往波士顿参赛。巴克莱精英赛之后只有积分榜前120位的选手可以晋级到第二轮。里奇-毕姆需要在韦斯切斯特尔进入前12位才能继续打下去。

  可是里奇-毕姆便在比赛过程中找到了往昔的风采。第十洞发球台,里奇-毕姆遭遇压组,他多等了15分钟,结果他找出了推杆中的一些奥妙。在下午,美国人拿下了好些精彩的标准杆推杆保持着动力,随后在第十八洞拿下70英尺老鹰推,开始换场的时候在领先榜上攀升。

  许多球员调侃联邦杯积分制度,表示他们不理解这个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可是现在总决赛已经在这里了,这里再没有人不知道他们所处的位置,以及他们该怎么做才能保住参赛资格,又或者接近那延期支付的1000万美元大奖了。

  “参加这场比赛的许多名选手都知道联邦杯意味着什么,从排名第121位的选手到任何一个选手。”里奇-毕姆说,“如果这一周我打得不够好,我不得不放假,那可不是我真想要的假期。我希望在这一周打出好成绩。我希望参加波士顿的比赛,我也希望打芝加哥的比赛。总决赛引起了我的高度注意。”

  埃尔斯两次在韦斯切斯特尔夺冠,继续从他平凡的表现中脱颖而出。星期四,他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与一帮选手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这一轮埃尔斯仅仅用了20推,与他并列的选手包括: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和布莱恩-盖伊(Brian Gay)。

  巴克莱精英赛第一轮,八十位选手没有打出高于标准杆。

  也许最大的惊讶在维杰-辛格。这个二号种子有一个黄金机会超越缺席的老虎伍兹。可是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的三冠王却在果岭上相当挣扎,第14洞打出四推,最终以75杆收杆,位于并列第115位。这是五年来斐济人在该赛事中的最差开局。

  至于来自萨巴蒂尼身上的惊讶事只有一桩。在取得年度最好的开局之后,这个南非人表现得不是那么牛气了。当然他是不会停止对老虎伍兹的攻击的,他表示老虎伍兹退赛让总决赛系统走了火。

  萨巴蒂尼说:“我想对于一些人来说,1000万美元看起来还无法提起兴致。”

  比起今年年初他那些火药味十足的言论而言,特别是“新老虎”比任何时候都要虚弱的言论来,这一次的言论真的温和很多。他发表那样的言论并没有什么好处,上一次导致老虎伍兹在美联银行锦标赛最后一组中疯狂地追赶他,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萨巴蒂尼另外还指出他曾经于1996年NCAA锦标赛最后一轮打败过老虎伍兹,甚至当年老虎伍兹以四杆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个言论发布在普利司通邀请赛最后一轮之前。老虎伍兹在火石最终将一杆的劣势转化为了八杆的胜利。

  萨巴蒂尼与老虎伍兹之间倒是不存在什么仇隙。老虎伍兹只是说粗鲁的南非人是那种口无遮拦,会把自己赤裸裸的想法和盘托出的人。

  里奇-毕姆早就认识萨巴蒂尼,可以追溯到十年前的资格学校。仅以信心而言,他并没有看到南非人有多大的变化。

  “他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了信心,他对于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充满了信心。”里奇-毕姆说,“我不得不这样说--他支持了自己的论点。他打得非常好。至于说到他想对抗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这符合他的性格。你最好先说出来,然后再去做……可是我肯定不会这样说。关于老虎我什么也不会说,除了说‘好球’。”

  也许最让人振奋的一轮来自米克尔森。他今天出现的唯一一个污点是第18洞五杆洞的三推。他左手腕不再给他制造麻烦了。左手怪现在只需要打出一些好杆数以启动他的动力。

  这是米克尔森自苏格兰公开赛打出65杆以来的最好开局。那一场比赛他在延长赛中败北。

  浏览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