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善于持久战秋季收获丰 辛格为联邦杯总冠军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7:37  新浪体育
善于持久战秋季收获丰辛格为联邦杯总冠军热门



  新浪体育讯 赢得联邦杯前两场赛事,垄断总决赛,累积众多积分,让每一名选手,包括本周缺席的老虎伍兹只能争取第二名。谁不愿意这样?可是谁又能做到呢?

  好吧,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卫冕冠军有可能做得到。

  维杰-辛格也许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二位,可是他却足够聪明,很有可能连续赢得前两场比赛。毕竟他是巴克莱精英赛的卫冕冠军,尽管2006年的赛事要早几个月举行。他曾三次赢得这个比赛,另外四次杀进前七名。那么下一周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呢?他赢得过一次,而另外两次一次拿到第二名,一次拿到第四名。

  我们不用提醒你,你也应该知道他同样在东湖赢得过巡回锦标赛。他在那个球场上另外还四次进入前九名。

  更别提老虎伍兹这个星期休息。

  现在只剩下一件事情——维杰-辛格并不满意他今年的战绩——除了他赢得的两场胜利之外。另外的四个前七名也不算。也不算过去两年他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

  他只是希望这一切综合在一起,形成一场完美的风暴。

  维杰-辛格说:“这四周是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心理状态。你来到这里的时候抱着积极进攻的心态,努力获得尽可能多的积分,赢得所有你能赢得的赛事。”

  对这个人的说法严肃一点。当他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的。

  联邦杯进行这样的整合和置换现在会有什么结果还不得而知。两场胜利也许还不足够让维杰-辛格超越老虎在顶端的位置。可是那一定是一个跳板,至少可以迎来一、两场好的赛事,也能说明一个事实:老虎和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可能是唯一能媲美维杰-辛格健身计划的人。

  事情的发展很有可能非常有趣。

  维杰-辛格是唯一一个适应持久战的顶级选手。他连续打三周的赛事并不少见。而这种频繁的参赛事实上让他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在我的一生之中,我打过许多场赛事。”维杰-辛格今年赢得了梅赛德斯锦标和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许多人呆在家里,做很多练习。我却靠多打赛事来保持自己锐利的状态。

  “我在路上比在家里干得更好。我这样做了很多年,我喜欢打比赛。有许多时候,我们回家,会参与许多种事务。你并不能真正的在家中好好打球。我也练习。可是我宁愿在路上练习,好好打比赛。”

  这些日子保持锐利也意味着要克服疼痛。维杰-辛格更换了体能训练师,换上了杰弗瑞-弗朗克(Jeffery Fronk)。我们进行了许多不同种类的健身。

  “我仍旧感到疼痛呢。”维杰-辛格笑着说,“过去一个月,我的疼痛并没有停止。比起与乔伊来,情况要艰难不少。我与乔伊合作了六年时间,他对我的身体很了解。

  “杰弗瑞还需要花一些时间,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为我做的健身。他能让我比起以前来更为强壮。我只是需要花一段时间来适应。每一周,每一天,是完全不同的训练方式。你知道我伤到了一些以前从没有伤到过的地方。”

  这是一件好事情,就好象他在韦斯切斯特尔的历史一样。

  “我想我没有错过一次比赛,如果有的话,也只有一次。”维杰-辛格说,“连续打15届,或者连续打14届,你从这个高尔夫球场中了解到很多东西。你知道什么地方有转折,你知道哪些地方不该将球击过去。你知道哪里该冒险。这是对高尔夫球场的一种知识。”

  维杰-辛格星期四将与福瑞克和米克尔森一道出发,他们恰巧是积分榜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选手。这样一种对手关系应该能让联邦杯快速进入状态。

  “说实话,你并不会睡觉的时候也想联邦杯。没有人这样干。”维杰-辛格说,“这与总统杯是一样的。你知道,除非你已经获得了外卡你并不知道自己会进入队伍中。这里也是一样的。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期待练习,但是我没有想过它。我来到高尔夫球场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联邦杯……星期四或许会启动一点点。很明显你希望冲到其他选手前边去,我想他们也是这样感觉的。”

  维杰-辛格不愿意卷入老虎伍兹跳过第一场赛事的讨论之中,也不愿意谈其他球员对未来赛程的担忧——他们明年很可能接连打五周比赛。

  “我非常肯定每个人都能连着打四周比赛。”维杰-辛格说,“未来四周会显示出许多球员仍旧在那里。他们是训练有素的体育运动远,他们中的大部分是那样的,他们会表现出来。他们都进行过训练,他们都在健身,他们的饮食都得到了控制。

  “我想他们只是脑子中不想接连打两周,或者三周,甚至是四周,然后再休息一周。你知道,如果他们必须那样去做,我想每个人都会去做。”

  联邦杯总决赛的顶点是巡回锦标赛。在那里阵容将缩减到前30位选手。维杰-辛格表示那场比赛不可能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是一场平庸的比赛。

  “谁不想打那样一场比赛呢?”维杰-辛格说,“那是一场很好的比赛,你只要出现……

  “如果你回到30、40年前,给以前那些球员同样的参赛机会。他们会趋之若骛地蚕比赛。我想这是我们拥有的最伟大的事情。你应该很骄傲美巡赛对我们所做的一切,你应该很高兴美巡赛所发挥的作用,给我们制造了这么好的东西。”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