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的放矢备战中巡赛 东方厦门欲用男子赛提升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16  新浪体育
有的放矢备战中巡赛东方厦门欲用男子赛提升品质

王荣杰(左一)与同组球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配对赛在滇池湖畔球会结束,袁浩率领三位业余球员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场上,一位特殊的嘉宾在认真比赛的同时还格外细致的观察着球场的状况,不时和同组的球员讨论着。他就是中巡赛厦门站主办球场的代表--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运营总监王荣杰先生。

  9月20日-23日2007年中巡赛第7站比赛将在东方(厦门)乡村俱乐部举行,为了更好的顺利的承办中巡赛,王荣杰先生特地来到昆明现场观摩。

  “我是第一次来昆明,这里球场的草坪状况是其他地区的球场难以媲美的,”王荣杰对滇池湖畔球场赞不绝口,“这里的气候条件好,果岭、球道用的都是本特草,草坪的平整度非常好。”

  由六个大满贯得主、英国球王尼克-法尔多设计的滇池湖畔球场,全长7222码、标准杆72杆。标准杆5杆的6号洞达到651码,标准杆4杆的13号洞全长472码,232码的5号洞标准杆为3杆。“开球距离远的球手会在这里占一些优势,”完成18洞比赛后,王荣杰总结着自己的感受,“但是给球员造成最大困难的地方会是果岭。”

  看似平坦的滇高果岭暗藏玄机,王荣杰与另外两位业余球手搭档今年刚转入职业的年轻球员周君,他们在果岭上几次错过了推鸟的机会,洞口周边的暗线让几位球手屡次失望而终。“推杆好坏决定冠军归属,”周君说。

  最近几年来,东方(厦门)球场一直在举办女子职业赛事,多少给人们留下东方的球场只能办女子赛事的“印象”。“其实厦门东方球场1998年就办过男子职业赛事,而且还是亚巡赛。”王荣杰说,“我们就是要通过中巡赛的举办,让大家改变这样的看法。”

  可能大多数人最担心的问题是东方球场的距离是否达到男子职业赛事的要求,“中巡赛举行的时候,我们的球道全长将有7060,”王荣杰介绍说,“这几年女子赛使用的是白T和蓝T结合,中巡赛的时候将启用黑T,球道的距离不会是问题。”

  除了距离,东方(厦门)球场的沙坑、水障碍以及海风都会给球员带来不少的困难,9月份赛事来临前,球场会将沙坑内的沙子进行补充翻新,让每个沙坑都具备同样的沙质,“更为关键的是,厦门东方球场的沙坑都是实质性的障碍,不像一些球场更多是景观沙坑,”王荣杰介绍说,“虽然数量不多,但都对球员的击球落点有着严格的要求。”

  “另外我们还会着重在果岭上做一些文章,由于草种的原因我们的果岭在平时的时候速度比较慢,但是通过撵压和适当的降低草坪高度,相信能够达到中巡赛要求的速度。”王荣杰说。此外,东方厦门球场的长草区在9月1号之后将不再进行修剪,直至比赛举行。

  确认由东方球场承办厦门站的比赛后,球场方面和WSG(世界体育集团)已经先后开了三次协调会,虽然比起自己运作的东方女子名人赛,东方方面只需要配合WSG做一些场地的准备工作,工作相对简单很多,但是“我们希望通过中巡赛的举办,能让我们的团队吸收别人好的方面。”王荣杰说,“另外我们还会在中巡赛期间仔细观察球员在每个球道的击球情况,通过这次比赛来检验球场的硬件,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在赛后做一些针对性地调整,让球场达到一个更好的状态。”

  王荣杰透露,2008年中巡赛上海站的比赛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在东方上海球场举行。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