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王佛度致信欧米茄中巡赛 参赛球员盛赞滇池湖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至26日,2007欧米茄中国高尔夫巡回赛昆明站在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举行。这是本赛季的第六场中巡赛,也是中巡赛自2005年8月启动以来第一次来到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对于广大的中巡赛球员来说也是第一次来到尼克-佛度设计的球场。

  在周一、周二的练习日里,选手们下场试打,对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的场地状况给予高度评价:“发球台就像果岭一样,少见。”来自北京的崔小龙这样形容。由于球场均种植本特草,这让修剪整齐的发球台看上去如一般的果岭一样呈现出高品质的状况。“球道质量也非常不错,应该是今年中巡赛场地中的最佳状况。”广东选手谭永宗对滇池湖畔的球道印象深刻。

  “这可是云南呐,这里的球场个个都是高水准的,滇池湖畔自不用多说 。硬件、软件都是一流。场地状况非常棒,希望自己打出好成绩。”成都球员黄明杰说。上海老将戚增发对于首次来到滇池湖畔

高尔夫球会也非常开心 ,“从没打过尼克-佛度设计的球场,试过场后感觉非常不错。草坪状况这么好,球场舍得花钱管理和维护也是主要原因。”

  由于球场在赛前三周就开始仔细保养,加之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良好的草坪状况让中巡球员们普遍感到非常满意。

  昆明地处云南省中部,高海拔地域让这里的空气比之其它地区更为稀薄。球员的击球距离也比在中东部的球场要远上10到15码,这为球手们在球道“作球”提供了可能。在两天的练习日里,选手们尽快可能在球道上更多尝试不同打法,特别在球上果岭一杆,采取低滚球还是调高球成为球场策略的关键,良好的外部自然条件为中巡球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和揣摩球技创造了可能性。

  本站欧米茄中巡赛是第一次在四大满贯选手设计的球场举行。滇池湖畔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尼克-佛度在赛前特意致电欧米茄中巡赛,祝愿中巡球员打出理想成绩,他在信中写到:

  欣闻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本月举办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昆明站,这是我所设计的这座球场举办的首场职业赛事。

  当初设计球场的宗旨就是为了把滇池湖畔打造成一个特别的锦标赛级的高尔夫球场。我希望欧米茄中巡赛球员能感受到我的球场设计充满趣味与挑战,当然,也希望选手们享受比赛。

  昆明是个能激发高尔夫灵感和创造力的地方,我也在不断精炼我的球场设计。希望球员们也能有出色发挥,打出一场漂亮的球。

  祝中巡球员好运!

  尼克-佛度的来信让本次参赛的选手们备受鼓舞。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是大满贯赛冠军设计的球场,而2006欧米茄中巡赛山东站举办地——海阳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则是今年英国公开赛举办地卡洛斯蒂的姐妹球场。两年来,中巡球员先后体验了四大赛姐妹球场与大赛冠军设计的球场,球员的比赛经验在此一点一滴积累,这些都为中巡球员们迈向高级别的国际大赛铺就了挑战之路。

  (OC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