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欲速则不达 临阵不乱控制挥杆速度与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过《致命快感》(The Quick and the Dead)这部电影吗?在美国西部的一个小镇上,有一个名叫赫罗德的恶霸,他自恃枪法极快,杀人越货,无恶不作。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赫罗德举办了一个枪击比赛,企图以巨额奖金为诱饵,使各路豪杰互相残杀。这个比赛通过抽签进行枪法配对比赛。谁的枪法比对手慢一点都必死无疑。

  在高尔夫球场上的生死对决却遵循另一种法则:挥杆节奏越快失败得越快。当我们加速自然的挥杆节奏时,常常打出左曲球(右手球员)。在挥杆中过度追求速度就意味着输球。在高尔夫球赛中,这种情况刚好与快枪手的两难处境相反。

  

高尔夫球赛是一种节奏。节奏就在你的平衡中,盲目加速挥杆节奏就是加速走向失败。理想的节奏因人而异。弄明白你的节奏,当你加快时,及时调整回来。记住,飞机75%的时间是偏离既定航线的,但是,一旦航线偏离,飞机内部的智能调整机制就会将其拉回既定航道。同样我们也会失去平衡,也可以利用内在机制帮助我们控制挥杆节奏。

  下面提供几点控制挥杆节奏的办法,不妨试试——

  1. 消除上一杆的心理影响

  当你准备击下杆时不要对上一杆的结果念念不忘。很多球手都是上一杆的影响还没有消除时就准备击下一杆了。站在球的后面,问自己:“我完全清楚了吗?”这将使你以全新的姿态面对下一杆的击球。

  2. 保持清醒,减缓步子

  当你走到瞄球位置时,减缓步子。记住,我们经常犯这样的错误:头脑还没有完全清醒就走向击球点,这会导致我们忙中出乱,无意中加快挥杆的节奏。

  3. 不要匆忙上阵

  在挥杆之前给自己加一个自检关口:深呼吸,注意你下颌、肩部、臂部、手部及腿部的紧张程度。如果你感到紧张,请在头脑中迅速自检这些部位,然后深呼吸,放松自己紧张的肌肉。

  高尔夫挥杆不要玩“致命快感”,正如中国有句古话所讲:欲速则不达。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