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人与大满贯 崔京周:自信当亚洲大满贯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截至目前,亚洲选手最接近大满贯赛胜利的是中国台北选手吕良焕(LuLiang-huan)。1971年在皇家伯克戴尔,吕良焕落后冠军李-特维诺(LeeTrevino)1杆,获得了亚军。

  目前,活跃的美巡赛与欧巡赛的两位亚洲选手,来自韩国的崔京周是大满贯赛上成绩最好的选手。去年的亚巡赛奖金王印度人米哈辛、日本名将片山晋吴、韩国人梁容银等也有不俗表现。

  崔京周:自信夺冠第一人

  在PGA锦标赛上,韩国人崔京周打出282杆(71-71-68-72),排名并列第12。这个成绩并不坏,要知道,在2001年南丘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崔京周没有晋级。那年,韩国人刚进入美巡赛,由于语言障碍,连找到比赛场地都困难。

  但是这些年,崔京周得到许多朋友的帮助,其中包括职业球员。崔京周提到了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和福瑞克,他们都给这位韩国人很多建议。“由于是第一个登陆美巡赛的韩国人,我告诉自己要扛下去。”崔京周说,“对我来说没有回头路可以走,我不可能回到亚洲。我渴盼自己成功,因此我多看多学。”

  崔京周透露,他常常会在练习场上观察其他球员,看他们如何准备比赛,吸取他们的经验,不断地仿效。通过向伍兹、埃尔斯、米克尔森和古森等人学习,崔京周在2002年赢得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接着在2006年和2005年都获得冠军。因此,重回南丘球场的崔京周,已经不是六年前的样子。在美国PGA锦标赛上,2004年崔京周获得并列第六,去年获得并列第七。

  上个月在卡洛斯蒂,崔京周获得英国公开赛并列第八,这是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而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则是在2004年的美国名人赛上,他落后米克尔森和埃尔斯并列第三位。他在2003年才进入大满贯赛,当时在美国名人赛上并列第15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22名、PGA锦标赛并列第69名。今年6月的美国公开赛上,韩国人没能晋级,而在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上拿到并列27名。

  崔京周认为亚洲选手在大满贯上不太容易有好的发挥是因为这些比赛的举办场地对亚洲球员来说非常不熟悉,不过已经在美巡赛上有数次夺冠经验的他,有足够自信会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选手。

  米哈辛

  印度选手米哈辛在PGA锦标赛上前两轮成绩为76-74杆,离晋级线有5杆之差。印度人在大满贯赛上曾经三战三“胜”:他在2002年美国公开赛、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今年美国名人赛上都打完了四轮。不过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打出77-73杆的成绩让他首次无缘决赛。

  片山晋吴

  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片山晋吴获得了第四名,他成为了日本国内偶像级的人物。2005年获得美国名人赛外卡。在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和PGA锦标赛上也晋级决赛轮,在刚刚结束的PGA锦标赛上获得第50名。

  梁容银

  19岁时才偶然接触到

高尔夫的梁容银如今已经成为亚洲的顶尖球员之一,去年在上海佘山打虎更轰动球坛,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他的高尔夫天分。今年韩国人获得四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不过成绩都不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