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月饼制成高尔夫球杆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8:49  中国食品产业网

  月饼也可以像订生日蛋糕那样留下祝福的话语,放上个人名字。

  在天价月饼被叫停之后,今年一些厂家瞄上了“个性化月饼”。顾客可以自己确定月饼的具体大小、花纹、馅料,甚至可以把想要赠送的亲友的名字写在月饼上,创造出个性化的月饼。

  一家蛋糕定制网站最贵的一款是谭氏官府菜推出的1580元(人民币,下同,315新元)月饼礼盒。据悉,这款月饼用木制礼盒分两层装了八个月饼,月饼的馅料则是鲍鱼、雪燕和鱼翅。

  定制包装也很有讲究,一家定制网站的负责人就说,一斤不含包装的月饼价格在五六十元,但客户可自行选择包装,只要市场上有的式样他们都能买来。“比如红木和漆器做的盒子,我们也能帮你去买。不过价格要700元左右。”

  因为每做一种月饼都要重新做模具,成本太高,因此一些商家把个性化定制的对象瞄向大型企业。

  上海德丰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前不久,该公司为一家高尔夫球会所特制了3000盒月饼,所有月饼都按照高尔夫球会所的要求制成了迷你版高尔夫球杆的形状,很有创意。不过,个性化定制月饼必须600盒起订,价格按照月饼选用的馅料计算,馅料价格在每100克5.5元至6.5元之间。

  蛋糕烘焙连锁店今年也推出“个性化商务订购”,并将跨国公司、大型企业集团作为未来几年市场开拓的主要目标。《市场报》报道“个性化商务订购”能更加生动和准确地传达企业对于合作伙伴以及员工的美好祝愿,他预计今年的个性化商务订购量,将占公司月饼总产量的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