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丹锦标赛为改变命运契机 奥文顿为争夺第一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1:58  新浪体育
温丹锦标赛为改变命运契机奥文顿为争夺第一而战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杰夫-奥文顿(Jeff Overton)赢得一场高尔夫比赛,他是印地安那大学的大四学生。他获得的奖励的是2005年十大联盟锦标赛(Big 10 Championship)。

  星期天在橡树森林乡村俱乐部的奖励要高得多。进入最后一轮之时领先3杆,24岁的娃娃脸球员有可能在温丹锦标赛上拿到这份奖励,至少他会尽全力去争取。

  杰夫-奥文顿星期六打出66杆,这是他连续第三轮打出六字头。这个杆数帮助他取得了低于标准杆18杆的好成绩。

  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64杆)、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68杆)、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68杆)和提姆-佩特维克(Tim Petrovic,68杆)的成绩全部是201杆,低于标准杆15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星期天对于杰夫-奥文顿来说很可能是转变命运的一天。他从印地安那大学之后便通过了资格学校三轮的考试,可是去年在奖金榜排名136位,他便丢掉了参赛卡。这是他本赛季第12次参赛。

  一场胜利意味着杰夫-奥文顿可以在美巡赛上获得两年资格豁免,同时也意味着在联邦杯积分榜上的大跳跃。如果赛事星期六便结束,杰夫-奥文顿将跳跃116位上升到49位。更为实际的是90万美元冠军支票。

  事实上,一个前十名也可以将他送到前144位,那样一来他便可以顺利进入联邦杯的第一场

总决赛巴克莱精英赛了。

  说联邦杯不在杰夫-奥文顿的预期之中是不恰当的。他知道老虎伍兹将以第一号种子的身份进入总决赛。而上个星期,他观看了世界第一是如何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把握领先优势的。

  “他是超一流的,他真的十分杰出。”杰夫-奥文顿说,“看到他上升到联邦杯的顶部,我想要说没有一个人比他更合适了。我观看了他打比赛,从他身上学习到一点东西,这一周真的有一点点帮助。我猜想应该是的。

  “他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得是如此之好。当他激动的时候,他挥舞起拳头。他真是非常了不起。当他处于低落的时候,他拼搏着,拿下关键性的标准杆推杆。我想这是非常重大的——深挖的本领。你能见到他所做的一切。一周往复一周,每一次,他都比其他人挖掘得更深。

  “明天出去比赛的时候,我也会像他那样。”

  杰夫-奥文顿星期六显示出了同样的稳固能力,特别是第一洞他在吞下柏忌之后。“那也许是今天最好的一杆”,他说。小球冲着旗杆而去,可是却冲出了果岭,将他打入了“监牢”之中。

  杰夫-奥文顿第二洞便摆脱了那个柏忌的影响。在557码那个仁慈的五杆洞,他推入12英尺小鸟球。第四洞三杆洞,杰夫-奥文顿的6号铁差一点一杆进洞,随即轻松地射下第二只小鸟。而在第五洞,他拿下5英尺推杆,找回了节奏,前九洞以32杆收杆。

  “这是很好的。”杰夫-奥文顿说,“我启动了,我开始冲刺,感觉舒服多了。这正是我要的一切——从你的系统中把精华挤出来,当你打比赛的时候感到舒服。”

  星期六不该像什么呢?杰夫-奥文顿14个球道击中了11个,18个果岭击中了15个,在同辈之中排名第三位。他只出现过一次三推,而且那是标准杆。在前三轮,他拿到了21只小鸟。

  “任何时候你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你都很难找到(有什么不奏效)。”杰夫-奥文顿说,“我错过了一些短推,但是你不必一直思忖那个问题。我今天拿下了许多下坡的推杆,特别是早半段比赛。这些推杆应该是很难的,因此你真的很难说有什么东西特别糟糕。”

  杰夫-奥文顿觉得他只要开足马力打另外一天,他便能赢得第一场美巡赛。橡树森林出现了许多低于标准杆——标准杆72杆球场的累积平均杆数为69.897杆。

  “这些球员非常优秀——正如广告说的一样。”杰夫-奥文顿说,“因此我需要出去再打一轮好球,出去继续做我现在要做的事情,拿到同样的好线路,击出真正好的好杆,拿下一些推杆。”

  杰夫-奥文顿从来没有在美巡赛上取得过54洞领先。但是数据统计是偏向他一方的。自从1976年以来,21个54洞领先者取得了温丹锦标赛冠军,包括过去八届比赛。

  可是到星期天10点55分的开球时间之前,杰夫-奥文顿将保持平和的心态,不去想如果他在第41次参赛的时候夺取第一个冠军会怎样。

  “你会想的。”杰夫-奥文顿说,“不想很难。可是更为重要的是:你在

高尔夫生涯中达到了一个点。我们都在努力达到一个水平,一个世界水平。

  “希望明天我们能打好,获取经验,未来继续在同一条路上前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