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斜卧撑炼腹肌考臂力 优美曲线来自勤奋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节课我们学习了如何锻炼腹肌的姿势,在学习本节课的内容之前,你应该至少练习做过3次腹肌训练。本节可训练的是斜卧撑。从图片上你可以看到在我的臀部还没有离开地面之前我的腹肌就已经开始参与了。将注意力集中在腹部,将腹部肌肉拉向脊柱。尽量减少多余的动作。跟高尔夫挥杆类似,这个运动动作紧凑,所需力量,具有较大的难度。

  锻炼腹肌的小贴士:呼吸的调节是这些练习必不可少的,调匀呼吸可以促进身体的新城代谢,帮助你产生更多的力量。在球场上调节呼吸可以使身体激发出更多的能量,体力增加。记住,在用力时呼气,在其他阶段则是吸气,吸气要饱满而深长。将注意力集中在腹部和斜肌上,想象腹部肌肉拉向脊椎。腰部挺直,不要垂下去。如果需要,在镜子前面做,自我纠正姿势。

  本节课的内容紧接上节课所讲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练习的次数将会增加,腹肌锻炼涉及的区域也会增多。我们现在就开始练习斜卧撑吧!

  斜卧撑锻炼

  (1)标准杆水平:

球技-斜卧撑炼腹肌考臂力优美曲线来自勤奋练习 球技-斜卧撑炼腹肌考臂力优美曲线来自勤奋练习

  双腿并拢,将腹肌收向脊椎。左臀坐于地上,将脚后跟放在身体后面,膝部成90度直角。左手垂直支撑于肩部下面。吸气,将注意力集中在腹部,将腹部肌肉拉向脊柱。保持这个姿势,呼气,将臀部抬起。如此重复5次。数10下,然后交换至身体另一侧。

  (2)小鸟球水平/老鹰球水平:

球技-斜卧撑炼腹肌考臂力优美曲线来自勤奋练习 球技-斜卧撑炼腹肌考臂力优美曲线来自勤奋练习

  双腿并拢,将腹肌收向脊椎。左臀坐于地上,伸直双腿,左手垂直支撑于肩部下面。吸气,将注意力集中在腹部,将腹部肌肉拉向脊柱。接着运用腹肌将将臀部提离地面,右脚并在左脚上面,只用左脚外侧和左手着地,保持平衡。保持这个姿势,如此重复10次。数10下,然后交换至身体另一侧,重复整个过程。

  每天练习这些姿势可以减少腹部赘肉,增强腹肌力量,让身段更匀称,线条更优美。当然这些姿势难度较大,身体素质还不够好的球友建议先从我以前讲的课程开始循序渐进地练习。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