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四站东方名人巡回赛 中国泰国选手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6:52  新浪体育
盘点四站东方名人巡回赛中国泰国选手平分秋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站普兰妮夺冠,青岛站胡铃夺冠,上海站伯娜隆夺冠,温州站杨红梅夺冠——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2007年四站比赛,四个冠军分别由四名选手瓜分,中国选手拿到两个,泰国选手拿到两个,2比2平分秋色。

  泰国国土面积51.3万多平方公里,人口6,308万,球场200多家。女子职业选手大约有十多人,没有到欧美去打比赛的高手基本上都到中国来参加了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巡回赛。北京站,总共三位泰国选手打出了前十名,青岛站两名,上海站两名,温州站三名。从参赛比率来说,泰国选手的表现是十分出色的。泰国选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帕娜隆,她四站比赛全部都进入了前五名,在奖金榜上位于第二位。

  当然中国选手杨涛丽也非常出色,尽管没有夺取冠军,在连拿四个亚军之后,她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一位。杨涛丽连拿四站亚军可以说是东方名人巡回赛最为奇特的一个记录。

  从难度来看,上海站的难度最高,帕娜隆的胜杆达到了223杆,高于标准杆7杆。该站比赛之所以难度高是因为受了大风的影响,另外东方上海球场的长草也是四站比赛中惩罚性最强的。小球进入长草之后,找球都是一件非常费劲的事情。

  青岛站和温州站的胜杆都为216杆,平标准杆。北京站是四站比赛中最为容易的一站。普兰妮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夺冠。另外还有三位选手也在三天之后打出了红字。上海站与北京站的胜杆相差为16杆,平均一轮相差5.33杆。把上海站说成是“炼狱”,绝对不过分。

  四站比赛,普兰妮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夺冠最为轻松,她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最终以6杆优势夺取了冠军。青岛站是最有悬念的一站。胡玲在东方(青岛)

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洞拿到60英尺小鸟之后,避免了延长赛,以一杆优势夺冠。

  唯一从后超越夺冠的一站是上海站。伯娜隆抓住领先者杨涛丽状态下滑的机会,从落后一杆追起,最终以两杆优势取胜。其余三站的冠军都是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的胜利。

  杨红梅在夺取温州站冠军之后,总共在东方名人巡回赛上拿到了三站冠军。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夺取厦门站冠军,杨红梅所赢得的冠军数创造了一个新高。张娜赢得了2005年北京站和上海站冠军,是东方名人巡回赛冠军数第二多的选手。

  四站下来,单轮最低杆数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由中国台北选手余佩琳在北京站创造。不过最为出色的一轮却是上海东方球场第三轮打出的69杆,那个杆数同样也是由余佩琳打出的。之所以说它是最优秀是因为上海站冠军的平均杆数为74.33杆。另外那一周第二优秀的单轮杆数为72杆。其余三站比赛,六字头都不只一个。

  四站东方名人赛出现了唯一一个一杆进洞。温州站第一轮,刘娟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第八洞三杆洞拿下一杆进洞。这个一杆进洞也是东方名人巡回赛自2004年创立以来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可是最为奇特的一杆却不是一杆进洞,而是青岛站何红玲攻果岭的一杆打死了停在果岭上的一只燕子。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