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亮亮:李超大上海夺冠含金量高 对中巡赛别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看来,李超在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赢得的今年欧米茄中巡赛第5站的冠军,不仅标志着新生代球手逐渐走向成熟,而且也增强了国内球手与中国台北球手相抗衡的信心。

  在2007年欧米茄中巡赛第5站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一杆优势领先的李超,与两位中国台北名将蔡启煌和汪德昌一道同组出发,这让宋亮亮带着复杂的心情来看比赛。“说实在的,说实在的,我们一开始还有点担心,担心我们的球员能不能在这种强手的夹击下顶住压力,正常发挥。”

  宋亮亮的担心并非没有理由。在第1洞,蔡启煌和汪德昌便双双擒获老鹰球,一上来就给李超来了个“下马威”。然而,李超并没有因此受到较大的影响,在随后的几个洞都完全地保住了标准杆,反而前3洞领先的蔡启煌在第4洞里出现了双柏忌,让李超重新回到了领先的位置。

  对于这样的局面,宋亮亮显得非常欣慰:“李超最大的进步,就是心态比较平稳一些,按照他以前的情况,他一旦出现失误,心理就会有很多的变化,对外界的影响,也会变得有所急躁,但是,他今天在开局遇到不利的局面下没有波动,很稳健地保住标准杆,一直等到蔡启煌自己出现失误。他成熟了很多。”

  正是因为李超这种良好的心态,他最终在第18洞拿下了致胜的小鸟推,将自己获得的中巡赛冠军的数字增加到了6个。而在中巡赛首次迎来港

台球手的背景下,李超这次的夺冠也显得别有意义。

  “这场冠军,对于李超来说,价值很大。在他夺得这么多场中巡赛的冠军当中,这项冠军含金量最大。原因在于中巡赛第三个年头,我们尝试着对港澳台球手开放,在这样的背景下,在跟中国台北球手激烈的竞争中,他能够获得过冠军。这也说明继张连伟、梁文冲之后,新生代的球手能够与中国台北名将相抗衡,并且能够获胜,标志着年轻的球手开始成熟起来。”宋亮亮说。

  李超在本场中巡赛的夺冠,不仅对其今后的成长有更大的提升,对于中巡赛来说,也有很重要的意义。早在本次比赛之前,不少国内的球手对于首次角逐中巡赛的中国台北名将有所顾虑,然而李超的夺冠正好可以增强国内球手的信心。

  宋亮亮也认同这一点:“李超的胜利,应该说非常重要。不仅是对他今后的成长,令他解决了心理的压力。还有的是,很多球手看完最后一洞之后,都破除了中国台北强手带来的很大压力,这样会增强他们的信心。”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