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言明:不堪老虎教训亚梅斯要复仇 亚军争夺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0:18  新浪体育
言明:不堪老虎教训亚梅斯要复仇亚军争夺成焦点

亚梅斯与老虎同组对决

  第89届美国PGA锦标赛决赛即将开始,老虎-伍兹与加拿大选手斯蒂芬-亚梅斯同组,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3点出发。以下是ESPN著名解说言明在决赛前的评论:

  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比赛完美结束,老虎-伍兹向本年度最后一座大满贯赛冠军挺进了坚实的一步。他整轮比赛的球场攻略得当,稳中求胜,加上推杆恢复到较佳的状态,打出两个Birdie和一个Bogey,以69杆完成,并保持3杆优势领先。若老虎在最后一轮延续目前这种状态,不犯错误,他的夺冠军大势已定。

  但从球迷的角度来看,最后一轮如果没有悬念的话,比赛似乎不是很精彩,感觉会很单调。其实不然,老虎-伍兹最后一轮与加拿大选手亚梅斯同组,这是一大看点。

  大家还记得,在上周的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老虎在最后一轮与南非选手萨巴蒂尼对阵。当时萨巴蒂尼以一杆领先优势挑战老虎,试图虎口拔牙。这个阵势相当精彩,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在周末的收视兴趣。加拿大的亚梅斯和萨巴蒂尼有相似之处,他两年前也曾在世锦赛比洞赛首轮遭遇世界第一,亚梅斯在赛前就放狠话了,说老虎-伍兹是可以打败的,正是这句话激怒了老虎的斗志,老虎随后在后9洞几乎没打的情况下战胜了对手,狠狠地教训了亚梅斯。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亚梅斯在被教训后,低调地参加了同年度的球员锦标赛,竟然从强手如林的世界最顶级球员阵容中杀出重围,夺得大赛冠军,可见其实力已是今非昔比。事实上,亚梅斯的铁杆十分精准,如果他心态得当的话,加上点超常发挥,威胁老虎是非常有实力。

  在被老虎教训过的球员中,还有一个特例就是丹麦名将比约恩。在2000年,老虎伍兹正处于鼎盛时期,他在当年的美国公开赛最后阶段遭遇比约恩,赛前不服输的比约恩和老虎同组较量,竟然打出82杆的高杆数,整场比赛他是脸色通红,输得非常难看。但是比约恩没有放弃,在第二年在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最后一轮再次与老虎同组,这一次他不但击败老虎,还夺得了冠军。因此,今年的PGA锦标赛,亚梅斯在最后一轮挑战老虎,可以说也是非常精彩,这场比赛将是两人在世锦赛比洞赛上的延续。

  另外,PGA锦标赛的第2名,也可以独享75万美元的奖金。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选手都有这个实力,象美国老将伍迪-奥斯汀、维普兰克,南非的埃尔斯,

澳大利亚的亚当-斯科特,特别是韩国选手崔京周,亚军究竟花落谁家,也值得我们期待。

第三轮 言明:美职业高协成最大赢家 伍兹夺冠要防意外
第二轮 言明:后9洞比前9洞好打 梁文冲前9洞出发有不利
第一轮 PGA锦标赛强者出头 言明:梁文冲晋级就是胜利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